Day 3 - Skagway - Haines。今日船停靠在一個叫做史凱威的地方。


看眾家遊輪都同時聚集在此,就知道這個停靠港有多麼受遊客歡迎,光是公主號就有兩艘,除了我們的黃金公主,另一艘是珊瑚公主。還有之前見過的Holland America及Celebrity Cruise。




史凱威(Skagway)於1900年註冊成為一個城市,2007年6月重新註冊為一個自治市鎮。截至2000年普查城市的人口僅約850人,
但在夏季旅遊旺季時候就會加倍。在掏金潮正熱時,人口曾高達3萬。同時,史凱威也是Jack London名著 "The Call of the Wild" 場景設置的一部分。


此地的 White Pass and Yukon Route,過去是採礦用的窄軌鐵路幹線,如今純粹開放給遊客乘坐觀光,運行整個夏季。
大多數人來這裡都是搭火車遊覽,因為鐵道沿路的風光據說是世界上最棒的美景之一。


不過我和Andy沒有搭火車,我選擇坐渡輪到鄰近的市鎮海恩斯去玩。往來史凱威與海恩斯最快的方法就是搭快艇渡輪,單程費時約40分鐘,如果是開車的話得花上7、8個小時。這趟岸上行程全部是我自己安排的,雖然船公司也有賣同樣的行程,但就是貴了那麼一點。

我們為了要趕最早班的快艇,特地起了個大早,先去自助餐廳隨便吃了點東西,然後走一小段路去找開往海恩斯的快艇。


快艇從碼頭啟航時就從這兩艘公主號旁邊開過去,到上層甲板上可以將她們拍得非常清楚。


遊輪內部我沒辦法比較,但就外觀而論,我覺得公主號的確比較漂亮,讓我忍不住一直拍。


公主的側面


出發不久又開始落雨,我只好又回到下層的內艙。


要是天氣不錯的話,在艙外可以更好的欣賞到海恩斯沿途的風景。


一到海恩斯我就迷上這個地方了。和此行中其他停留過的市鎮相比,我最喜歡這裡,當時也說不出為什麼,因為風景都同樣很美,現在想想,我覺得是因為這裡給人感覺比較淳樸,沒那麼商業化,不會到處都是珠寶首飾還是紀念品店。


海恩斯(Haines)也是一個自治市鎮,人口數約2000人。海恩斯這個美麗的海邊港口鎮,是阿拉斯加歷史、名勝、藝術文化、野生動物和生活方式的美妙縮影。(註)

我早已經和當地的一家旅館預定了一輛出租車,抵達之後打電話過去,他們就會立即派人來接。租車手續很快便辦好,
拿了地圖後就馬上開車出發囉!


在辦租車的時候,櫃檯曾經建議我們到一處可以看到熊的地方,但由於那裏和我們的目的地是相反方向,又有段距離,考慮之後還是決定按照原計畫。


偶爾露出的陽光與藍天,在雨中帶出兩道彩虹,這畫面到現在還深深感動著我。


要是將電線桿從這畫面中去除,就更完美了!想是這樣想啦,若是真的用編輯軟體把它擦掉,恐怕這篇還得再耗個幾天才能發表,因此還是原汁原味呈現出來,請各位運用想像力自行處理一下囉~


海恩斯座落於全美最長峽灣的原始海岸,被從海上升起覆蓋著冰河的高山,以及眾多有著魚和野生動物的湖泊和河流所圍繞。(註)


對了,講了半天,竟然還沒提到我們到底要到哪裡去齁...


從市區往北開約28英哩,有個野生動物中心,叫做Kroschel Wildlife Center。這裡最吸引我的,
就是有機會和阿拉斯加的一些動物近距離接觸。


我們也很順利的找到了這個地方,但是....門關著怎麼進去啊?我們冒雨下車在門前探了又探,好不容易見著一個工作人員,和我們說園區尚在準備中,目前還不能進去,必須等到預定的時間,公主號的團到達的時候才可以隨團入內。那ㄟ阿餒啦  TдT


自己包辦所有行程多了些麻煩,也多了些自由,可以更有效地安排定點觀光.....唉....至少我的如意算盤是這麼打的.....我本來是希望能比預定導覽的時間早到,先進去參觀的。只可惜始料未及的是,這個私人經營的園區並非像動物園那樣,每天有固定的開放時間,而是每次有團預約前來,才會按時開門,因為他們也必須先準備場地,所以無法在開始之前給遊客放行,只可以在導覽結束後任君逗留。

吃了閉門羹之後方始後悔,怎麼一開始沒有連絡園區問個清楚,又或者,應該聽租車旅館的建議先去看熊的  既然如此,也只好開車去別處晃晃啦...

找到一家小雜貨店,問了老闆娘,附近可有什麼值得一遊之處,老闆娘說有個蚊子湖(Mosquito Lake)可以去轉轉。
接著她忍不住提到不久前救了一隻小鳥,並開心的秀給我們看。


我們開去過蚊子湖,可是下雨實在沒什麼好看的,加上路上又泥又濕,我們連車子都沒下就又開走了,然後有些漫無目的的行駛在公路上。結果眼尖的我瞄到一、兩隻白頭鷹,就棲息在公路旁的契凱特河(Chilkat River)淺灘處!  我才忽然了解到,這裡算是契凱特白頭鷹保護中心的範圍內 (Alaska Chilkat Bald Eagle Preserve)。


數以千計的白頭鷹,每年秋天集結在鄰近的契凱特白頭鷹保護中心,場面壯觀。可惜當時季節不對,
看不到那樣壯觀的場面,但是能夠觀賞到幾隻野生的白頭鷹,已屬幸運!距離有點遠所以拍不大清楚。


海恩斯以擁有為數眾多的白頭鷹和野生動物著稱,每年秋天約有3,000多隻老鷹,在北海恩斯綿延4英哩長的契凱特河上聚集,覓食最近一次鮭魚大迴游的豐盛鮭魚潮,這也是全世界老鷹集結數量最多的動物奇觀。老鷹群為了享用豐富的盛宴遠從華盛頓州而來。從十月底開始,在阿拉斯加契凱特禿鷹保護區內的河口沙洲和棉白楊樹上,就常可見到數以百 計的老鷹。為了保護和永久保存這個世界最大的禿鷹集中地,和牠們的重要棲息地,阿拉斯加契凱特禿鷹保護區,於1982年6月由阿拉斯加州政府成立。這個地 區同時也維持和保護鮭魚大迴游的天然環境。(註)


為了不要影響到老鷹們的覓食或歇息,有些規則遊客請務必要遵守喔:
1、留在指定的區域內觀賞,不要靠近河口。
2、別做任何會擾亂魚隻的事情,就算是已經歸西的魚,也不要去動牠。
3、為了安全,車輛只能停在指定的停車處或是避車道。

也許是下雨的緣故,老鷹們都不怎麼動,只是偶爾伸伸翅膀。我和Andy稍微逗留一會,就回車子裡躲雨了。


離參觀野生動物中心的時間還早,我們卻實在沒其他地方可去。我真的很想打電話去嚕那園長先放我們進去,就算只是在那裏坐著等也好啊...偏偏手機在這完全沒收訊,難道此地居民都不用手機的咩 >< 沒關係,我想到另一個辦法。我們在開車的路上曾經過一間小學,於是我厚著臉皮跑進去借電話。學校很小,一間教室裡面只有十來個小朋友正在上課,看到突然出現的陌生人都露出非常好奇的眼神。教課中的老師好心的借了我電話,不過最終還是白搭,電話被轉到語音信箱去了...

至此我們也只得回到園區門口,在車上
乖乖地等。我卻還是不死心,賴在大門邊張望,結果終於有一個人走出來了。他說,園長派他出來娛樂我們  。這反而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大概是被我嚕得有點不堪其擾,所以打發一個人出來陪我們吧 那這樣也不好讓人家白淋雨,就請他到上來坐。有點尷尬滴你好我好打哪來簡短寒喧以後,倒也閒聊了一下。

不久公主號的團和另外兩票人馬先後來到,總算就要開始參觀啦!! 只見園長帶著一隻很漂亮的灰狼,從裡面帥氣的走出來歡迎所有遊客。


好特別的開場白,立刻吸引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所有的相機鏡頭也全部對準了灰狼猛拍。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灰狼的名字叫做Isis,很好聽的名字。


Isis很聽園長的話


若不是知道Isis其實是隻狼,我幾乎會以為他是狗狗呢。


在領遊客入內參觀之前,園長
讓有興趣的遊客摸摸狼屁股。


我當然也很想摸,可惜沒有得手,因為Isis被幾個人騷擾之後已有些不耐,躲到園長身後去了。


這天的照片很多,不得不分上下兩集,這篇結尾就先用迷人的Isis來吊
各位的胃口 之後還有其他可愛的動物們喔~





好用連結:

(註)資料來源:阿拉斯加州台灣代表處官方網站

搭乘往返 Skagway 及 Haines 的快艇需要事先訂位,可上網填寫想搭的班次,然後用信用卡付錢就行了。快艇公司網站有票價、時刻表、訂位等資訊:http://www.hainesskagwayfastferry.com/ferry.html

想知道更多關於Chilkat Bald Eagle Preserve的旅遊資訊,這兩個網頁是不錯的參考:
http://dnr.alaska.gov/parks/units/eagleprv.htm
http://dnr.alaska.gov/parks/aspunits/southeast/chilkatbep.htm

關於租車,這裡有幾家可供參考:http://haines.ak.us/car-rentals-taxis




看我這麼用功打完這篇,幫我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