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遊輪去阿拉斯加看冰河,是我很早以前就非常嚮往的行程。這個夢想之旅終於在今年實現了,讓我開心又感動。早在五月我就已經上網定了船艙,基本上越早定的話價錢通常會比較好,也比較能選到想要的房間。那多餘的話先不多說,就開始這次的遊記吧!關於行程上的一些細節資訊,都會放在每一篇的結尾,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阿拉斯加遊輪有很多不同路線和天數,我選擇了
七天七夜從西雅圖來回,走的是內灣航道(Inside Passage)。


從西雅圖機場到碼頭其實不算遠,約25分鐘就到了。已經有兩艘大船停泊在岸邊,多麼振奮人心的景象啊~ 不過這艘Holland America不是我們這次的對象。


這邊的黃金公主號Golden Princess才是將要帶領我們出航的船,不論顏色外型都很漂亮。此是我第一次搭乘這麼大的遊輪,可想而知即將登船的我有多麼期待了!


要上船得先經過重重關卡,就像機場出關那樣。比較大件的隨身行李必須要check-in:先核對房間號碼領掛牌之後,自行送去指定的地方drop off,會有人直接送到房門口。接著必須排隊通過海關檢查,再來要填一張簡單的表格,拿著排隊去領房間鑰匙卡。這鑰匙卡也算是在船上用的信用卡,所有船上的消費如喝酒購物等,都會直接記在帳上。雖然很方便但這也正是船公司的高明之處,很容易讓客人不知不覺就欠下一筆卡債,下船前拿到帳單的時候,會著著實實覺悟到美好假期的結束。附帶一提,小費也會自動記錄在帳上,每人每天10美元,然後買酒的時候,吧檯會直接加15%到酒錢裡面。

領到鑰匙卡,繼續排隊等上船。結果一踏上黃金公主號,就被工作人員拱去一面牆壁前拍紀念照。我猜想大部分人心裡其實都有點OOXX,因為好不容易風塵僕僕地到達,又在外頭排隊的時候讓風把頭髮吹得亂糟糟,只想趕快進船艙喘口氣再去吃東西吧,偏偏就要拍人家那時的狼狽樣 = = 不過我內心的OS馬上就被好奇心取代了,好別緻的中庭,果然和我之前在照片上看到的一樣漂亮!


中庭的柱子會不斷變換顏色,四周都是店舖,還有賣寶石飾品的攤位,這些都是免稅。為了刺激消費,黃金公主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促銷活動。


這些促銷活動,和隔日所有的行程表,都會準時擺放在房門外的架子上,好讓遊客提前計畫好想參與的活動。


我選的房型是有個小陽台的,整體來說舒適感和佈置都還不錯。



我們的陽台還算有隱私,但我們樓下的陽台就可以從這裡看得一清二楚。


也有足夠的衣櫥空間。


浴室小小的,兩個人稍嫌擠,但一個人就完全沒問題。只有一點,淋浴的水常常會忽冷忽熱。


每間房都有固定的服務員,除非有掛"請勿打擾"在門上,每天照例會來整理兩次。 如果要浴袍,可以和他們要。


我們的船艙在第14層甲板,走出去就是露天游泳池、hot tub、和露天電影院。


找部想看的電影舒服的賴在躺椅上消磨時光吧!幾乎一整天都在播放,晚上也有一場,可以在星光下看電影哦~冷的話好像也有提供毛毯。


游累了需要補充體力?還是想邊看電影邊吃東西?沒問題,一旁就有Trident Grill的漢堡與熱狗,以及Prego Pizzeria的比薩,當然也少不了賣酒的吧檯The Mermaid's Tail Bar。順便補充說明,船上有免費的過濾水可以喝,但如果要瓶裝水,小瓶的就要2美元,喝汽水當然也是要付錢的。對於不喝汽水就活不下去的人,可以和公主買無限暢飲的杯子,專喝一種飲料的話大約是三十多塊美元,不同種類的好像要五十多塊,有點貴,反正多喝那種糖份飲料也無益,不如多喝些水囉!


還有個冰淇淋吧喔!可以免費吃到爽!


同一層還有個室內的溫水游泳池,再往下走就是自助餐餐廳Horizon Court。住在這一層可以說是非常方便~ 當初有點小擔心,怕會因為人多所以比較吵雜,結果完全是多餘的,一旦進入到客房區就安靜下來了。


在我們下一層的船尾又有個小游泳池,大概主要是給人泡泡水看風景吧...


海風吹久了還是有點冷,還是進到船內去四處走走吧。第五、六和七層甲板是船上主要的公共地帶,餐廳、舞台、lounge bar等都在這幾層。

公主請了好幾位攝影師,專門幫遊客拍照。這個走廊就是專門來擺這些照片的地方。想當然爾,這個服務不會是免費的啦,但是看看價錢,天啊...這不是敲詐嘛!這是一張的價錢喔!


一些特殊場合的照片更貴。像這些,是在觀賞冰河那天幫遊客在冰河前照的,要$34.95一張耶!就因為這趟航行主要是看冰河...很多遊客為了紀念會買回去,真是個奸詐的公主...


賭場當然不會少。不過這時候剛好休場,要不然不可能沒人的。



公主也有比較藝術的活動。這裡是畫廊,展覽了許多作品,遊客若有喜歡的,可以在拍賣會中下標。(說到底還是要賺錢...)


好啦老是談錢多傷感情,公主也有溫柔體貼的一面,為了不讓遊客在漫漫旅途中無聊,其實也有盡心盡力安排很多免費的秀啊、活動等等,請來的演出者也都頗有水準。

這是船上能容納最多人最大的劇場,Princess Theater。有兩層樓,這裡也能變身成為電影院。


這個Vista Lounge的舞台不比劇場的小,也常常有節目可以來看。


表演性質還算多元化,像是有請comedian來表演。這場是Carlos Oscar的comedy show。我覺得他滿好笑的,而且厲害之處是不帶一句髒話。除此之外還有魔術表演(那場禁止攝影所以沒照片。)


另一個有小舞台的地方,Explorers Lounge。


在這裡可以唱KTV,有舉辦KTV比賽,讓在場的遊客投票決定贏家。


這裡還可以讓旅遊團包場,這團不知道是東南亞哪個國家來的,在某個下午把這裡包下了。讓我驚訝的是,連日文歌都有耶@@


又一個Lounge!Wheelhouse Bar,這裡我只進去過一次,那天有伏特加酒的促銷試喝活動。我忘了牌子是什麼,但是還有兩三種不同口味的伏特加,讓我最難忘的是鮭魚口味的,有人能想像鮭魚口味的伏特加喝起來是什麼感覺嗎?我只能說,大概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吧


整艘船最不缺的就是喝酒的地方,幾乎哪裡都有吧台還是lounge。不過若是只想坐著聊聊天,或者聽聽演奏,倒也不是非得點些什麼。


這個是中庭地區的Vines Bar,這裡點酒會送小菜。


Vines Bar旁邊就是International Cafe,提供一些deli和糕點等。我覺得這裡的輕食還不錯~


很多人喜歡在飄著輕音樂的中庭點杯咖啡,或是啜著小酒,再配上一盤可口的點心,優閒滴看書上網還是話家常聊八卦等。


這是其中一個主餐廳。大致上主餐廳的裝潢氣氛都差不多是這樣。除了有一兩天會開放部分座位提供下午茶之外,只有服務晚餐。來這裡用餐有基本的著裝標準,至少不能穿短褲拖鞋,否則很有可能被拒在門外。


除了三個主餐廳,另外還有兩個付費餐廳,一個是義大利料理餐廳Sabatini's,還有以下看到的這家牛排館Crown Grill。對我來說,主餐廳的食物已經很不錯了,因此沒有必要再額外花錢,更何況好吃的義大利餐和牛排在L.A.也不少。


在最高的第17層甲板有個Skywalkers Nightclub,就在這個長廊的盡頭,每晚都有不同的主題音樂。


Golden Princess很大,我和Andy還有幾處地方都沒有走透透哩,不過基本上在航行中的這些時間,我們大都也只在中庭或是我們那層甲板上活動。那黃金公主的介紹就先告一段落,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行程等著我們呢?



Syb's blah:

我查找了很多家西雅圖機場到碼頭的接送服務,覺得這家最符合我們此次旅行的需要,價錢也算合理:
http://www.seattleexpress.com/21501.html

選這家最主要的原因,是回程途中,只要再加一些錢,就能先送我們到西雅圖有名的Pike Place Market,之後再回來載我們去機場。(預約的時候必須先講清楚。)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