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和幾位好友出遊北加州著名的酒鄉Napa Valley,直至今日才總算把照片整理好。其實要出發的前一兩天那裏才在下大雨,聽說有些地方還積水,不過我們還是殺過去了。雖然開車的路上遇到惡劣的天氣,除了落雨之外,竟然也有飛雪,但是很幸運的,目的地似乎已經平靜下來,只是偶爾下點小雨,完全不掃遊客的興致。那裏到處綠油油一片,讓人眼睛很舒服。


第一站來到的是Robert Mondavi Winery


來這裡玩主要是品酒,每家酒廠都會提供幾種他們釀造的葡萄酒讓客人品嘗,當然是要付錢的,通常10-20美金可以嘗到4-6種不同款的酒,若是喜歡就可以購買整瓶帶走。


這家V. Sattui Winery當地頗有名氣,好幾年前我和Andy也曾看旅遊手冊而造訪過,被我列為此行一定要停留的地方。


成為我此處最喜歡的酒廠的原因不是酒,而是他們這裡有賣近百種的起司啊!


各國來的不同種類的起司,還可以試吃,實在太棒了!


還有賣他們自製的dipping oils,也大方擺出來讓遊客沾麵包試吃。


除了以上提到的食物,還可以在這裡買燻肉、麵包、三明治等熟食當午餐。這裡有個大院子,就是讓遊客買了食物後馬上就能來個戶外野餐。上次來的時候整個客滿沒地方可坐,這次因為下雨的緣故關閉了。


不過沒關係,他們在室內擺了桌椅,所以我們還是能好好坐下來吃午餐,旁邊就是釀酒的大木桶。


餐後我們決定來試試Mumm Napa,是以香檳著名的酒廠。這裡有大片的落地窗,太陽也已經露出臉來,


香檳配上薄脆餅乾,非常有悠閒下午茶的感覺。偷偷說...其實我喜歡的香檳是別家的...


接下來造訪的是朋友最喜歡,每次必來的酒廠"ZD"。



朋友非常喜歡這家的一款紅酒。


走出ZD,看到的是放晴後藍得很漂亮的天空,還掛著三分之一個月亮。


到此為止,有些累,而且也已經可以登記入住房間了。這次的住宿地點亦是朋友介紹的:Vino Bello,所有房間均有全套廚房和設備(鍋碗瓢盆餐具等一應俱全)、吃飯廳、客廳和露臺。



客廳還有壁爐,冷天不怕。


連洗衣機、烘衣機和洗衣粉都有嘞~


臥室。



浴缸。


寬敞的浴室。



略作休息之後該出門吃晚餐囉...朋友先帶我和Andy來到這家Hog Island。正如招牌所示,這裡是專門吃生蠔的地方,不過我不敢碰這種黏糊糊的玩意兒所以只點了杯啤酒,看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



生蠔開胃菜之後,朋友繼續帶我和Andy到這家Black Bear Diner。這是家連鎖餐廳,店裡店外如其名地擺了不少木頭雕刻的熊。菜單也滿可愛的,設計成報紙的樣子。


菜單上Chicken fried steak是此處的招牌菜,我們幾乎每人都點了,另外還有Chili with onion & cheese soup和muffins。量滿多的,吃得我們是飽飽飽...東西是好吃,但是挺油的。


晚上的Napa Valley很安靜,我們吃完晚餐就回旅館休息,準備第二天的精神體力 --- 待續~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