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很訝異我和Andy選在11月下旬跑去澎湖玩,因為那已經是澎湖的旅行淡季,是東北季風正式進軍的時候。其實我們也是別無選擇,那次回台灣就僅僅兩個禮拜時間而已,而我又早已經很嚮往澎湖風景,但是去過才發現冬日的澎湖也是另一種孤寂的美。如果不是非要熱鬧不可,如果不是一定要玩水上活動,那麼靜下心來聽聽咆哮的風聲,感受衣帽髮絲隨風狂舞的自由,也算是種特別體驗。

我們那天搭的是早班的飛機,在松山機場吃了簡單的早餐。後面的大板子上留了不少名人的簽名。



澎湖的特色民宿很多,我爬文許久的結果,最吸引我,最讓我嚮往的就屬23.5蔚藍。尤其看到有如童話般的玻璃屋時,就決定最少要在那裏住上一晚!而我真的也很開心選擇這家民宿,因為老闆娘非常好,來機場接我們,帶我們去租車,沿途介紹風景,不管有甚麼事還是問題都不厭其煩的幫我們解決,然後民宿的環境和布置也能看見主人的用心。噹噹~ 這就是那間夢幻玻璃屋啦!


玻璃屋分兩層。


樓下和樓上各擺放了兩張大床,所以是可以容得下四個人住的。

樓上的光景。


從此處能看到漂亮的海景,所有的玻璃皆有窗簾可以拉上,住宿者還是能保有隱私。


不過那天雲比較厚,看出去灰濛濛的。


房裡有本留言簿,讓遊客可以紀錄心情或是留下到此一遊的簽名。


浴室也非常寬敞喔!


漂亮的貝殼。




卸下行李稍作整理之後,準備計畫行程出門探險了。這些是獨棟的浪漫小屋,適合兩個人住。


我們的第一站其實是到老闆娘介紹的地方去吃飯啦,不過決定把食記放到最後一篇。接著我們照著地圖來到鯨魚洞。停好車就看到有家賣仙人掌冰的店,早就想試試看這到底是甚麼味道,所以毫不猶豫的買來。可惜我應該先吃完再往景點走的...因為風太大,才沒有品嘗幾口就被風給吹融到處四散,根本沒法吃


第一次體驗東北季風的威力,走路都走不直了...我的相機還一度被強風給吹到當機!自動關機之後再也打開不了,鏡頭也收不回來,當場把我給嚇一大跳,想說才第一天就這樣,那不很慘....還好後來相機總算"醒來"了。


吹到Andy不得不把自己包起來


喏~ 有沒有很像一隻鯨魚呢。這裡是小門嶼最特殊的海蝕地形,長期受到強烈東北季風與海浪的衝擊,將下層的砂真岩掏空,使上層的玄武岩失去支撐而崩落,成為一座像是貫穿海岬的拱門。


風大浪也大。


除了我們之外幾乎沒有其他人,沿途我們只遇到另外一對遊客。


附近有個小門地質館,這裡也是遊客服務中心。裡面主要是以澎湖特有的地質地形為主題,蒐集澎湖各類岩石展示,也有很多圖片介紹。

底下兩張照片其實是我們翻拍的啦... 



下一站是竹灣大義宮 - 為了去看飼養在此的大海龜。他們的花紋非常漂亮,不過本來應該在大海中翱翔的大海龜,可能會覺得這裡有些狹小吧...



這兒還有被譽為活化石的鱟(ㄏㄡˋ)


離開大義宮,我們順著規劃好的路線來到網垵沙灘,這個沙灘大約只有兩百公尺而已。為什麼安排來這呢?這裡又被稱為夢幻沙灘,因為只有退潮時候才會出現,平時都是在海裡面,所以我們可是特別算好時間來的。這裡的沙超細,走在上面很舒服,完全沒有貝殼碎片,一點刺痛感都沒有。除此之外,聽說這裡的夕陽也很美麗,只可惜那天雲層太厚...


整片沙灘就只有我們兩人。


在無人的沙灘上漫步,聽海浪的聲音,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奢侈呢!


我們失策的地方,就是下車時忘了帶紙巾,因此花了不少時間想辦法把腳上的沙拍掉和把腳弄乾。等我們又上車,照著地圖找到下個目的地 - 西嶼燈塔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西嶼燈塔是北環旅遊的最後一個景點,但是有點不好找, 因為路的盡頭是陸軍雷達站基地,必須徒步從右邊的草原上繞過去。因為太暗了看不太清楚路,風又拼命的吹,所以我們沒走幾步路就放棄回到車上。這時候我很佩服在基地門口站崗的兩位國軍...這張照片是回程拍的,我把ISO開得很大,所以看起來似乎很亮,但其實天已差不多快黑了。


回到民宿時天已經全黑,登上玻璃屋的樓梯點起了燈。


如果是晴天,應該可以躺在床上看星空吧...


儘管屋外的風還在呼嘯著,玻璃屋內顯得很溫暖逸靜,讓疲憊的旅人可以完全放鬆好好休息,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