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第三日,早晨窗外望出去的景象。



有幾句話是這麼說的: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九寨歸來不看水,而桂林是,桂林歸來不看洞。桂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岩溶地貌),鐘乳石溶洞很多,已經開發的好像就至少有15還是16個,今天我們有幸參觀了兩個(這是整個行程讓我最期待的景點之一啊)。第一個來到的是銀子岩。銀子岩屬層樓式溶洞,現已開發游程約2公裡,包括下洞、大廳、上洞三大部分,匯集了不同地質年代發育生長的各種類型的鐘乳石。一踏進洞,就讓我們驚嘆不已。




導游小姐說這裡不能言傳只能意會...


那麼...咳咳...繼續前進...




銀子岩三絕之一的音樂石屏。由數多深淺不一、薄厚不同的石幔、石片組合而成。據說當輕輕拍打它就會奏出空靈曼妙的仙樂,故稱音樂石屏 。不過現在已經禁止遊客敲打了。


說是像迷你版的萬里長城,看看還滿可愛的。


也是三絕之一的瑤池仙境。在水鏡倒影的襯托下,整個顯得很夢幻。這張是此行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了,真不枉我和Andy不辭艱苦帶著相機角架走上走下...


還有個好處是,不必付費也能和景合照~ (我們身後不遠處有個台子專為收費照相用)





出洞後的景色也不差。


第二個前往的岩洞是冠岩,首先得搭騾車行一小段路。



下了騾車走一小段路,豁然來到一處很美麗的地方。讓我聯想到武俠小說裡面隱居的人...


買了票入場之後,搭透明電梯下達洞內。


冠岩是一個巨型地下河溶洞,全長12公裡,可由水路和陸路的方式來遊覽。1637年,徐霞客慕名前來,成為冠岩第一個探洞名人。在《徐霞客游記》中詳細記載了冠岩,“冠岩”之名便因他而得。(資料由來:維基百科


先上小船走水路。


因為實在太黑,船又在動,很難拍照,這是用night vision mode + 閃光燈的結果,好像有紀錄片的感覺不?


用比較強的閃光燈勉強拍出個大概。


下船嚕...


走上階梯,看到很漂亮的鐘乳石。



接著步行參觀其他已開發區。這些映著水的地方真的很美,忍不住讓人駐足觀賞。當然也被不少人當成許願池。


狀似梯田的景觀。


最後我們自行操縱這些滑道車出洞。


操作桿往前推就是加速,往後就是減速,很簡單。開這滑道車超級有趣的,加上兩旁都是很漂亮的田園風景~







我真覺得今天的行程非常令人滿意,走在岩洞中感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難得。


其實在去第二個岩洞前還到了另一處地方,不過為了節省篇幅所以這裡先把兩處岩洞合在一起發稿,下次再分享我去到桃花源的照片囉!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