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Hakodate ~ Sapporo

從五陵郭走回電車站的人行道上有一些造型特殊的塑像。Andy這張實在太經典了,姿勢表情搭配得超絕,我一定要用他來當這篇的開場  


Andy問我要不要也來搞怪一下,我實在想不出比他剛剛更妙的姿勢了所以放棄。


電車



我們沿路上一直留意尚在營業的拉麵店,可是看到的都已經在放年假了。難道好不容易來到函館卻吃不到此地著名的塩味拉麵嗎  下了電車,我和Andy決定在JR站附近的小巷子走走,碰碰運氣。


連續又看到兩家已休息的拉麵店之後....赫然發現這家海鮮食堂立花還開著!此刻的感動非筆墨能形容啊  就算拉麵不是主打(主要應該是賣海鮮丼吧),我們還是像發現寶一樣朝它快步走去,深怕晚個一兩分鐘就關了。


點的當然是塩拉麵。雖然不是此行最好吃的拉麵,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也已經很夠水準了,而且物廉價美!當時可是吃得很開心哩~


吃完後,滿足的回到函館JR站,預計要撘的火車還須等大約兩個半鐘頭。我們把旅遊指南翻了又翻,但是卻不知道還能去哪裡。修道院大概是我最想去的景點吧,可惜年底沒有開放  而且在比較遠的地方,除了搭車還得徒步15分鐘,大費周章滴跑去只為了看外觀也沒意思,一時間我也沒了主意...老實說五陵郭並不在我當初預定的行程之內,本來是想在民宿吃完早餐就直接搭車回札幌的....

這個車站很熱鬧也很有規模,有一些小商店,後來索性在這裡逛了一圈。看到很有趣的吊飾...猜得出這黃色的笑臉是什麼東西嗎?(Sorry...猜對沒獎品...雖然被我照糊了但是應該很簡單吧


當然很快就逛完了,開始閒閒沒事做...我四處張望...不如去車站對面的どんぶり橫丁市場走走吧,雖然看起來也沒幾家店開著...但總好過呆坐在板凳上。沒想到....裡面有兩三家拉麵屋  這間一文字拉麵門口還排著長長的隊伍呢!人氣這麼旺表示很受歡迎,無論如何至少要嚐嚐味道啊...  怎麼辦,才剛吃飽耶....所以我們上前詢問了服務生美眉,是否可以兩人分一碗呢...


答案是可以  我們看到門口有貼告示說本日二點打烊,那時候已經差不多2:15了吧...還好我們來得正是時候,掛了個尾,因為後來想排隊的人都被拒絕了。 好險哩...晚一步就要懊惱囉....在服務生美眉的幫助下先到販賣機付錢點餐。


點了這家的No. 1 - 塩拉麵。


店內很狹小,只有吧台座,真有吃道地拉麵的感覺啊~


人已經坐得那麼擠了,厚重的外衣就掛在牆上吧。


噢這家的豚肉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的了,又香又嫩,口感極佳。看他們有放在烤爐上烤過,真想哪天來試著做做看...而湯頭和黃金蛋也是沒話說~ 最後那張是照魚餅,鬆鬆軟軟吃起來綿綿的。


另外,我發現網路上頗受好評的恵比寿屋食堂就在一文字的對面。


走出一文字的時候,大部分店家都已收攤,這邊螃蟹也賣得差不多了,員工都在準備回家的樣子。這次來北海道竟然沒有吃到螃蟹,照一張回家算數吧....


看來市場沒地方好逛了,只好回到JR站等車


於是我們等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還好二樓有些空桌椅,至少Andy可以趴著休息休息。我比較閒不下來,捧著相機晃啊晃。

聽說北海道有地方可以看到猴子泡溫泉,不過我個人不很喜歡猴子,沒有特別去找這方面的資料。



車站入口處頂上貼了函館日景


另一邊則是函館夜景....是讓人站在二樓可以稍微想像自己其實是在函館山上嘛?


函館名產烏賊


好不容易熬到登車時間


從函館坐回札幌要三個小時。這趟車坐得我有點難過,車內的暖氣讓我們覺得好像全程在做桑拿浴,感覺顛簸得也比較厲害,到後來我半暈半睡的到達目的  同車有位女孩子很猛,據Andy的觀察,她從上車就開始喝酒,銷光至少一大瓶清酒和二手啤酒...是在為待會的新年party暖身嘛?

這天不大順利,接近札幌時發現窗外正在落雨。唉啊...下雪無所謂,但是下雨濕淋淋就討厭囉...出了車站,我們招了一輛計程車,想說雨中拖著行李找路畢竟不方便,還是有人載去旅館得好,誰知遞了地址和地圖給司機,他轉來轉去卻好像還是找不到。Andy性子比較急,開始不耐,指示司機在某路口停下來,付錢下車自己找...  幸好沒有多久被我看到旅館的小招牌...要不然有人肯定會發火(那人不是我  )

ホテルハシモト。當初 訂這間是因為它很便宜,其他家旅館不是已經客滿就是太貴。那時想反正跨年嘛,會在外頭待到很晚,找個睡覺的地方就好,應該不用太計較...其實它的所在地並不差,就在二条市場和大通公園附近,只是隱藏在一條巷子裡面,需要仔細找。房間和設施看來舊舊的,但以房間價位來說算是OK的囉....


因為擔心沒地方吃晚餐,我們把行李往房間一丟就跑出來了。可惜仍然太遲,跑了三家食堂,都不再接受客人。想到札幌車站的拉麵共合國應該會開到十點,結果走到那裡都已經快十點,連電梯都關了,不得其門而入


漫無目的的找尋了一會,我們宣告放棄。看來大家都要準備跨年了,街上冷清清幾乎連行人都沒有,除了24小時便利商店之外,還有誰會想繼續營業呢....


好在我們也不是很餓,乾脆直接上JR Tower準備倒數計時吧。原本曾考慮過在大通公園內的TV Tower旁倒數,後來在網路上看到JR Tower的T38展望室跨年活動,想說那裡也許會比較熱鬧,於是改變了主意。


上展望室的時候人還沒有很多。四周大玻璃窗前零零散散的放了一些桌椅,運氣不錯的我們還佔到了兩張靠角落的位置坐下。照片中這整片壁面雕刻,是這裡的藝術品之一,名稱叫「山河風光」。


反正有大把的時間,我就先繞著展望室走了一圈,照幾張夜景。




從南面可以看到TV Tower。這時才10點半而已。


展望室裡面有倒數的計時器,還有一陣子好等呢.....對了這裡有免費香檳哦~


後來人漸漸多了起來,也有請了一位歌手伴著琴聲唱歌,但是說實在我和Andy都覺得有點無聊....有陣子我還差點睡著,一度興起回旅館吃泡麵看紅白大對抗之念頭....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繼續等吧...


倒數的時刻終於來到,總算是整晚的高潮....


T38的介紹單特別提到這裡的廁所,是名建築師所設計的,著重在於「開放感」。好奇心引誘之下我決定要去參觀參觀。繞著展望室走了半圈,我看到廁所的標示就開門進去了,原來這間是「多目的用眺望化粧室」,坐輪椅的人士也能方便使用。


果然很有開放感,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大玻璃窗,風景絕佳的廁所.....想要看看其他三間廁所的樣子請按這裡


可想而知,倒數過後等著搭電梯下樓的人潮很可觀,我們乾脆再多坐一會,把香檳和啤酒慢慢喝完。縱使如此還是排了很久才搭到電梯。回旅館要進房間時,Andy從大衣口袋中掏出了鑰匙,結果赫然發現....竟然不知何時斷成了兩截?


後來只好找旅館人員幫忙開門....本來在7-11買了泡麵,結果累到沒吃就先睡了...

寫到這裡,我要歡呼一下,終於把這篇打完了!  竟然花了我將近一個禮拜...每天都只能抽出少少時間不算,中間不知道是網路還是電腦還是奇摩出問題,好不容易完成的一部分瞬間消失.....害我得重打 到後來我腦筋不曉得是否使用過度秀斗,想半天才想出像樣的一個句子來....啊算了真的快不行了今天就先這樣吧...好像已經語無倫次了...明天再整理札幌的觀光記事 XP....



看在我這麼努力的份上幫我按個推吧 XP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