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 Hakodate - Fort Goryokaku

一早起來,滿心期待著民宿老闆的好廚藝,不過Andy注意到了好不容易從厚厚雲層中露出的漂亮藍天,和我說趁現在拍可以捕捉到豐富的色彩,我聽他的建議趕緊拿出相機,到陽台上照了一圈,拼出底下180度的廣角影像。


朝陽下的函館



走到餐廳,一盤盤的食物早已整齊的擺在桌上。我們選了最裡面的位置坐下。


餐廳也有大片玻璃窗,一邊用餐一邊欣賞city view。


簡單卻非常美味的早餐。


由於昨天沒有機會好好參觀Country Born的屋內佈置,我趁著離開前的一小段時間到處晃了晃。這裡有很多擺設都非常可愛,看得出老闆在經營上的用心。




廁所很小,只能容得下一個人的空間。這裡大部分的馬桶上直接有洗手的地方,我覺得滿有趣的,沖水的時候就順便能夠洗手了。


這小巧的木屋是有作用的。住客要出門前,把房間鑰匙丟進去,回來的時候按鈴,老闆開門之後再交給客人。聽起來好像有點麻煩,不過我覺得這樣比較安全啦,也不用擔心弄丟鑰匙的問題。


樓下有壁爐的小客廳,門內和門外都有一個小小的飲料販賣機(沒有照)


老闆娘很可愛,聽到我說想合照,有點害羞的答應了。


基於安全理由我們決定還是搭計程車下山。請民宿老闆幫我們打電話叫車,沒多久就車就到門口了。回到JR站把行李寄在櫃子之後,我們買了函館市電一日乘車卷,照著旅遊手冊上的指示找到了電車站牌,順利地搭上電車,往五陵郭出發。



下車之後走一小段路就能到達;五陵郭展望塔台已經近在只呎。


簡略介紹一下:
五陵郭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從1857年到1864年興建。1868年發生了“箱館戰爭”,明治維新時期支持幕府人士,在這裡開展了抵抗天皇軍隊最后一戰,1869年投降,因此在日本近代歷史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這座曾見証歷史的城堡如今隻剩下了城牆的外廓,城堡內被改辟為花園,遍植櫻花,成為北海道有名的賞櫻勝地。每年5月是北海道最受歡迎的賞櫻地點。

城廓內現建有函館博物館,裡面收集了當年戰爭中使用過的武器,以及染有血跡的武士戰衣。後來在城堡外立一座瞭望台“五陵郭塔”,可鳥瞰城堡的五星形城廓。2006年4月,一座高107公尺的新塔啟用,取代了1964年興建的60公尺高的舊塔。(參考資料:日本旅遊與生活指南網



上了塔頂囉~ 果真很壯觀!


城堡模型。



護城河面有一半結冰了


繞著走一圈,這裡的景觀不比函館山差。



和函館山的觀景台相對望,也能大約看到倉庫群和教堂等。



塔裡面有敘述五陵郭歷史的小模型和看板。也備有幾種不同語言的小冊子,讓遊客可以對照解說。




走下樓梯,來到另一層。這裡地板上開了個透明窗口,可以直接看到最底下的路面。站在上面的感覺很奇特,還滿刺激的....  記得好幾年前曾在加拿大的CN Tower上也看過這樣的設計。



這一層有賣飲料點心的攤位,當然少不了霜淇淋囉!香草水蜜桃混合口味很清爽,香濃的巧克力口味也很棒~


從塔頂搭電梯下來到大廳,覺得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很漂亮,隔著玻璃拍下來的。提到電梯,讓我回想起這裡電梯的特別處....剛走進去的時候看來很普通,當電梯門關上開始移動,裡面的紫外線燈也漸漸亮起,之前在牆上"隱藏"的圖畫也隨之顯影,很有趣。

接下來當然是到五陵郭裡面的公園去看看囉。

回頭再瞧瞧瞭望台,幾分鐘前才站在那裡看著下頭移動的黑點,現在自己也成了移動的黑點啦...

準備通過大門囉~

這通道在春天想必是開滿了櫻花,一定很美很美。

從高處鳥瞰城堡全貌令人嘆為觀止,而散步其中又是另外一種體驗。雖然歷史並非我喜歡的科目,每每不是把日期弄錯,就是移花接木把A做的事情矇到B頭上。但探訪歷史古跡卻很有趣,總能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這回我知道Andy在看什麼了.....

鳥兒在雪中留下的可愛爪跡


放眼望去雪白一片,遊客也只三三兩兩。

寧靜的彷彿這整個花園都是屬於我們的。


出了城門,跨越這座橋後,感覺就像從世外桃源要回到現實世界,有點不捨呢....


我知道你們一定都很想念雪球和五毛,可是現在光是寫遊記就已經有點應付不霞,也想趁記憶還新鮮的時候趕快紀錄下來,所以請多多包含啦 我想頂多再三篇就能寫完囉~ Next....我們2008-2009的跨年!雖然農曆新年都已經過了... 今天還已經是西洋情人節了呢!那僅此祝福大家,有情人沒情人都要開心過節唷!

 

 

arrow
arrow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