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約六個禮拜前,大老闆召集全體員工開了個會,會中提到現今全球不景氣,但是公司營運尚可,要我們不要擔心裁員問題。結果昨天非常臨時的又把所有人抓去開會,這次老闆帶著抱歉的語氣,宣布說我們公司仍然受到金融風暴的連環效應影響,業績未能達到預期的數字,因此不得不裁員13人。後來我才知道,早上還看到且打過招呼的兩個秘書助理,在會前就被通知解僱回家了,連珍重再見都未能和他們說,效率好到令人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經費遭到嚴格管制,明年加薪別期望了只要不減就好,離職員工的工作請大家多多分擔。畢竟都在同一艘船上,每個人都把皮繃緊些,齊心努力為公司打拼吧~ 其實也不是故意的,但是剛好為了趕一件事,一拼就拼過了時間,搞得蠻晚下班的... 本來是計畫晚餐煮個簡單的大阪燒呢,也沒這個心情和力氣啦....想到我很久沒吃Quizno's,決定就買一些外帶回家。

Quiznos 和 Subway 都是以賣潛艇堡為主的快餐店。我知道台灣現在有Subway的分店,但是不知道有沒有Quiznos?感覺上好像滿多人都比較喜歡吃Quiznos啦,因為他們的麵包都會先烤過。我個人是很鍾意他們的Broccoli Cheese Soup,濃濃的起司味很好喝~ 但份量我覺得實在滿少的,買大杯的也是幾口就沒了。


聽說賣得很好的幾款三明治是Classic Italian, the Mesquite Chicken with Bacon, the Prime Rib Cheesesteak and the Chicken Carbonara,不過我選了Tuna Melt (圖一),以為鮪魚三明治應該會比較健康,誰知道大錯特錯!吃完上網一查,才搥胸頓足的發現,這竟然是他們菜單裡面其中卡路里最高的一樣! 而且色香味都只是平平而已....其他那兩個是正在做促銷的新食品sammies...一個$2,就是大餅麵皮(flat bread)裡面包料。我選了 Cantina Chicken 和  Roadhouse Steak ,老實說滿失望的....因為真的很小,三兩口就解決了,除了味道沒有想像的好,整個覺得好像在啃澱粉....難道我這次除了湯其他全買錯了?還是說Quiznos的水準降低了?


本日blah:
那新來不久的部門VP在前天就已經問過我 "How are you doing?" 然後又讚許說我做得不錯。昨天消息發出後又來和我說了幾次 "你真的是做得很好" 。雖然是被他嘉獎,但是沒事獻殷勤,我反而覺得很詭異,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難道是想特別說些鼓勵的話,以安定人心?後來想到很多公司要裁員的時候,通常都是最先拿廣告部的人來開刀。難道他其實曾經想把我踢走未遂,終於發現我的重要? 不過說回來,我的工作除非是另覓良材,否則整個公司怕也沒人能做的來,所以我目前也並不擔心。只是有個感想,一個員工要鞏固自己在公司的職位,要點之一在於建立起"不可取代性"。這可以是工作的成果表現、效率、或是業績,反正就是讓老闆感到請得物超所值就對啦...以上是我個人觀點,各位有什麼看法或是其他對職場的心得,都歡迎分享囉

-------------------------------------------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