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就是明天了,早在一兩個禮拜前就到處都能看見臨時搭起的煙火攤子。昨天,我們的7月2號,發生了一件事,有點影響心情,我就儘量簡短地敘述出來吧。話說我下班回到家時約六點多,從車庫走出來的時候突然聽到"碰"的一聲,轉頭張望下,發現隔壁連棟公寓牆旁的舊紙回收筒,竟然有煙冒出來(垃圾筒2),接著看到一個小孩子走出來到人行道上。


我問他:"What was that?! (那是什麼?!)" 他回答:"I don't know, but scary huh!(我不知道,不過很可怕齁!)"但是就那麼一秒的時間,和他四目交接的時候,我感到他眼中的笑意,覺得就是哪裡怪怪的,但是我沒再說什麼,想說大概沒什麼吧....然後我轉身想回到我住的那排公寓,可就是心裡有些不放心,那回收筒還在冒煙耶!於是我走近桶子,想翻開那些回收紙,看看是不是有人煙蒂沒有熄就丟進去了...可是筒內傳來的一些爆裂聲讓我很緊張,我可不想要什麼東西爆炸把臉弄花>< 所以我決定去敲隔壁公寓的人家,找人來幫忙,畢竟回收筒是他們那邊的啊....

第一家敲了半天門,沒人在。第二家,一位東方老太太出現在門口。我和她說了半天,發現她不懂英文然後中文嘛也不通,急得我比手畫腳,說"Fire Fire!"老太太搖頭...我又比要喝水的手勢,想說要些水來也好...老太太頭搖得更厲害了 = =|||

看實在不行,我宣告放棄,轉而到樓上另外一戶人家,這次是一對墨西哥夫妻的樣子。聽完我說話之後,那男的就跟我走到尚在冒煙的回收筒。他的反應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無所謂,一付好像這沒什麼的樣子 我說裡面一定有東西在燒...然後他接下來的動作更令我傻眼....他直接把筒子反過來,到扣在地上,還說:"這樣就ok了。"我狐疑的瞪著筒子....果然,火苗"波"地一下子就冒出來了(那筒子是半透明的)!裡面的紙張瞬間都開始燃燒!

後來那男的只好把筒子搬開,手腳並用地把燒起來的紙張全部踩熄,然後一付搞定的樣子走回家去....反而我愣在那裡....難道....難道是我反應過度大驚小怪嘛?!老兄你們到底是不是住在這兒啊?!現在天氣這麼乾燥又這麼熱,一不小心燒起來的話你首當其衝耶!

我看應該也沒事了,就回到自己家,馬上打給Andy把事情說了一遍。Andy說那個小孩肯定有嫌疑,怕就怕他會再回來搞,弄得我一邊煮飯一邊心神惶惶,要是我沒有剛好回家看到,要是都沒人看到...要是燒起來的話我們兩棟公寓離這麼近,恐也會遭連累,那...那五毛怎麼辦! 反正我就是一整個挫....事情還沒完....

大概半小時之後,Andy打來,又問了我一次那小孩的特徵等...然後說:"你下來,我看到他了!"啥! 果然又回來了?! 於是我趕緊下樓,沒看到Andy....但是往之前燒過的方向一看,嚇了一跳,(回到大略位置圖) 剛剛本來只有垃圾筒2冒煙,但是現在垃圾筒1明顯也已經燒出一個大洞啦!地上灑了更多已經焦黑的紙張,而隔壁公寓的牆腳,也已經有被火灼過的痕跡。地上同時也是溼的,明顯有人洒水滅火。後來Andy回來,敘述看到小孩子的經過。

原來他也是剛好要上樓回家的時候,看到那小孩正檢視地上那團燒得亂七八糟的東西,臉上流露出得意的神情。Andy於是出聲:"Do you know what happened there?(你知道那邊發生了什麼事嗎?)"小孩豎起兩根大拇指,回答道:"No."Andy又問:"Do you live here?(那你住這嗎?)"小孩說:"Yes."然後往隔壁公寓的停車場走去。Andy有時候還真像個偵探...他先做勢離開,然後藏在小孩看不到的地方。不一會小孩又出現了,這回往別個方向走去。Andy馬上跟上去,要小孩停步。小孩頭也不回的越走越快,然後冷不妨的開始狂奔...Andy也只好跟著追跑,沒想到這個小胖子跑起路來還挺快的呢  就這樣一路追進一條巷子,小孩把手伸進褲子口袋,像是在掏什麼。為此讓Andy有點忌憚,因此刻意保持段距離...結果小子太慌忙,竟然掉下一支拖鞋,還有口袋中的三元美鈔....(難道是灰姑娘的kuso版

才在健身房做了一小時運動的Andy也累得不想追了,就撿起胖小子遺落的東西然後打給了警察。不久後警察來到,但是隔壁公寓的住戶竟然笨笨的把燒出個大洞的筒子給扔了 我.....好....真的被他們徹底打敗... 警察問了我們一些事情後,就要Andy再示範一次當初發現那小孩和追跑的經過和路線,於是Andy就帶著其中一個警察走開了。走到當時小孩掉鞋處,警察看到一個人偷偷摸摸的在觀望,開玩笑的問Andy,不會就是他吧!結果你們猜怎麼著?笨賊就是笨賊,第三度回到犯案現場.....就是他啦!....馬上被逮住.....他還很好笑的三次都換過不同衣服。我看到他的時候是穿黑色T恤,後來Andy看到變灰色,後來被逮到的時候褲子又是另外一條...而他是用非法的爆竹拿來我們這玩...我聽到的那聲,應該是點燃之後丟入筒內爆開的聲音。

就這樣....本來以為可以好好休息的晚上就這樣報銷了....我和Andy因為是唯二和小孩打過照面說過話的證人,所以上上下下被傳喚了幾次問話作報告,後來我連晚餐都沒胃口了.....昨晚雖然很累,但是輾轉就是難眠。得知那小孩才15歲之後,我有種很複雜的心情,年紀輕輕卻做這種笨事情留下一個汙點,他能不能學乖以後當個正當好人?雖然很替他覺得可惜,但是我知道要是事情再重來一次我依然會選擇報警處理,有仁慈之心固然是好事,但是過度婦人之仁難保不會害到自己....那小孩可以第一次不成功又回來再搞一次,就算是無知,這種拿別人生命財產當玩笑的行為已嚴重過界。為了自己和親人的生命財產,為了心愛的貓咪不受傷害,我不會客氣的

話說回來...我和Andy現在進出都會怕怕....兩人同意以後出入要走後門....因為就只我們兩當了證人,小孩子又知道我們長相.....雖然看他也不像是有在混,但誰知道呢....難保他沒有認識幫派份子......這種事,還是自己小心為上啊.....真是的....看來還是早點搬家,溜之大吉的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