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又到了結婚的旺季囉...除了有位好友正在籌備婚禮之外,也聽到某某人收到紅色炸彈等等的消息,讓我又想到該趕快把自己的心得寫完吧 >< 那今天就來分享一些關於印刷方面的事情,還有設計桌卡和客人位置卡的小點子。

下面從左到右分別是我的喜帖,感謝卡和教堂婚禮的儀式程序、讀經等。 相信對每對新人,尤其是大部分的新娘來說,喜帖就等於是代表新人本身,當然不能馬虎,要讓受邀人感到誠意之外,最好還有眼睛一亮的感覺。但是設計好,印刷又精緻的卡片也不便宜啊...所以我決定自己買紙自己做,倒也省下不少錢呢~ 我那時候上網找到一家準備結束營業的卡紙公司,買到我需要的材料:白色卡紙,深粉和淺粉兩色略帶紋路的卡紙,明信片用紙,以及方形透明信封。


我設計的是正方形的喜帖。白色卡紙印上地址和同心燭圖案,內面留白,然後沿著同心燭邊緣將白色部分剪掉,對折後裡面夾進深淺兩色卡紙,分別裁成不同長度,印了婚宴時間地址等訊息,又夾進印了讓受邀人回覆的明信片,最後再把粉色迴紋針折成心形,把所有紙卡夾住 (註) ,這樣就出現了富有層次感的卡片囉^^ 我也很喜歡那透明信封,直接貼上郵票就行了。至於謝卡和婚禮程序表,就直接用白色卡紙,印成配套的圖樣。謝卡上用的是婚禮時照的一些照片。


小建議:自己製作這些印刷品真的很費時,所以一定要及早開始計畫。上網買紙張等材料的時候,可以先選單張不同材質和色度來測試,得到想要的效果之後再購買所需的量(剛開始很有可能會出錯,所以紙張寧願多買一些,反正用不完的話總可以做其他用途)。若是沒有人幫忙設計或是時間不夠,也還是可以從網路上買到已經有設計過的空白卡,回來自己印。
Ok...現在來談談桌號卡吧~ 傳統好像都是用號碼,每個桌子擺上不同的號碼,賓客們就依照號碼找自己的座位。後來我有參加過一些婚禮,他們都有不錯的創意來代替號碼,像是用對新人來說有意義的年份,比如說某某年是他們相識的年份,等等,另外還有用地名來標示,像是他們一起旅行過的地方等.... 那我想到的不用說當然是貓咪囉 我找到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貓咪,請他們站在桌上裝可愛。每種貓咪我都有稍作介紹,希望客人在閒暇之餘也可以多認識一下可愛的貓咪們~ 不過從婚禮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一年了(好快), 他們的名字我沒有每個都記得,所以若有錯誤,還請多多指正~ 像是第三張的小咪,我就根本想不起他是哪一種貓了,如果有哪位知道,煩請告訴我,我再補上^^


沒錯,我真的很喜歡斑紋貓  (底下的Savannah Cat是家貓和非洲藪貓的混血,和五毛是不同的唷)




為了增加一點點娛樂性,我沒有直接把桌貓的名字寫在客人的位置卡上。我在他們的位置卡上印了每隻貓的影子,貼上客人名字,每個人必須依照影子的形狀和桌上的貓比對來找座位。既不會太難又帶點趣味 ^O^


希望以上這些經驗能夠給準新娘新郎一些點子嚕^^ 到這裡,我的婚禮心得也快寫完了,下次將分享婚禮小物和餐桌中央擺飾的一些小點子。

(註) 折成心形的迴紋針因為都已經用完了,所以沒有照出來。不過方法很簡單,如果有人想知道怎麼折,我再放上來。

本日blah:
最上面的新娘也是很久以前畫的,現在拿出來上色。對我來說,練習畫畫的好方法之一就是拿雜誌照片來當模特兒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