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 77



上篇提到了鳥兒,讓我想起之前畫過的一種非常漂亮的鳥 - Quetzal (鳳尾綠咬鵑),那現在就來稍作介紹吧...

Quetzal,拉丁文學名是Pharomachrus mocinno。Quetzal通常是指全名為resplendent quetzal的鳳尾綠咬鵑,但是現在也可代稱整個咬鵑科。主要分部於中美洲,這種鳥有著鮮豔顏色的羽毛,被很多人稱為是最美麗的鳥。他們屬於雜食性,森林中的水果,昆蟲,蜥蜴等小生物,都是鳳尾綠咬鵑的食物。

在交配季節,鳳尾綠咬鵑的公鳥會長出長達一公尺的尾羽,雖然母鳥沒有很長的尾羽,但也同樣的有炫目的藍,綠,紅等顏色。他們會用有力的喙在腐壞的樹幹啄洞築巢,然後輪流孵蛋。小鳥大約三個禮拜大就能飛翔,但是公鳥要等三年才能長出很長的羽毛。

對古瑪雅和阿芝台克人來說,這是非常神聖的鳥,是羽蛇神的化身,如翡翠般的綠色尾羽被他們看成比黃金還珍貴,因此只有國王和高級祭司才能佩帶。在現在,鳳尾綠咬鵑則是瓜地馬拉的國鳥,也是瀕臨絕種受到保護的鳥類之一。除了有時會被獵殺,最主要的威脅還是來自於逐漸消失的熱帶雨林。







希望這些彙整的資料能讓大家更認識這些美麗的鳥兒 ^^
資料和圖片來源:
國家地理雜誌網頁
百度百科(簡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