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很愛國的朋友, 連生日都要選在國慶日, 不過今年十月十號是個星期三, 於是Jen幫忙安排了今天晚上幫她慶生, 地點選在LA的一間高檔餐廳Republic. (底下這張照片是用餐區的裝潢, 那面大玻璃牆之後是一整排的酒瓶)

650 N La Cieneg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69, (310) 360.7070
http://www.therepublicla.com/

我和Andy到達的時候, 看到大門口旁的人行道上還有小小一段紅地毯, 那時我還在開玩笑說, Hey we are walking the red carpet! 沒想到這還真是因為之後有明星要來才鋪上的. 走進大門就是個lounge, 等位置的客人可以先在這裡喝幾杯, 或坐在白色皮沙發中休息,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那沙發, 一坐下去就有點難爬起來, 尤其是穿了有跟的鞋子 (還是只有我太笨拙?

可能是我們人太多, 所以被安排在比較邊疆地帶的小房間, 這裡還有個側門, 門外還有雨滴裝飾.


一開始照例先點飲料. Andy點了一瓶服務生推薦的啤酒, 算是黑啤吧, 滿好喝的, 另外我和其他幾個朋友一起分一瓶在這裡算是廉價級的Saxon Brown syrah紅酒. 這裡的酒不便宜, 我們在酒單上還看到一瓶Screaming Eagle, Napa, 2001, 竟然要價$2,800美元(合台幣約$91,470元) 天哪是什麼酒這麼貴 Orz 


麵包很迷你, 裝在小小的鐵杯裡面, 一口一個, 很可愛. 塗上奶油滿好吃的, 然後小奶油包旁邊是已經被切了一半的玉米麵包, 我比較喜歡奶油包. 


我和Andy決定兩人分一個湯, 一個莎拉和一個主餐就好. 湯是Smoked Beluga Lentils + Garlicky Spinach (煙薰兵豆+蒜味波菜湯) 是本日餐湯之一, 不過看起來真的不是很可口, (尤其從照片上看) 朋友打趣說看來很像波壩湯@@ 而喝起來還好而已, 我們沒有很喜歡.


莎拉是Grilled Artichoke and Roasted Baby Beet Salad with Lemon Vinaigrette (洋薊和甜菜根搭配檸檬醋油沙司). 酸酸的口感, 和著些許起司薄片, 這道就還滿不錯的, 至少感覺很健康. 


主餐我們還是健康走向, 選了Pan Roasted Chilean Seabass (煎智利鱸魚), 這道就真的很美味, 外層煎烤得脆脆的, 將魚肉的鮮美保持的很好, 上面看起來一絲絲的是炸得很脆的韭蔥. 只是...魚排底下怎麼又是之前吃過的煙薰兵豆+蒜味波菜...那早知道第一道湯可以不必點了....(朋友又笑: 哇哈哈, 更多波壩...-_- |||)


底下兩張是坐在我旁邊的朋友點的, 看起來都很不錯的樣子. 



我們吃到一半, 看到側門外面開始騷動, 很多人在門外正在排隊, 還有很多攝影機也出現了, 燈光照得一片明亮. 聽說,這裡晚點有可口可樂辦的派對, 還會有一些大明星如Kevin Bacon會來, 看來差不多要開始了...然後在我們另一邊的邊門也被打開一些, 可以看到裡面有個投影的大螢幕, 還有更多那種白沙發, 看來派對就是在那裡舉行吧....


看來我們吃飯的小房間待會就要變成走道了, 於是我們只好催壽星快拆禮物.


雪倫, 妳在當專櫃小姐介紹產品嗎? XD



禮物拆到一半, 蛋糕來了, 會這麼趕是因為可口可樂派對已經開始, 兩邊的側門都被打開, 而我們的桌子就直接在正中央....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人們進進出出, 就在我們椅子旁身旁走來走去...實在很不安寧...


雪倫很認真的許著願....


來過這裡的Jen說甜點一定要點他們的chocolate souffle (巧克力蛋白牛奶酥), 可是需要20分鐘等待時間, 不便宜, 而且很小一個...我們全部人點了三個分食. 沒想到上來的時候, 可能以為是要給壽星的蛋糕, 所以特別還插了蠟燭, 送到雪倫面前. 讓雪倫還多賺了三個願望   不過是真的真的超好吃啦, 不甜, 然後又很巧克力, 我一定要找到食譜來自己做看看啦


這個茶壺要照一下...裡面裝的不是茶而是咖啡呢~ 而且別看它小小的, 提起來可重哩~


最後結帳的時候, 朋友為了節省麻煩, 所以建議平均分攤. 我想說我和Andy只點一個主餐, 為了公平起見我就提議照著帳單各付各, 結果還真是亂糟糟...因為我們想刷卡, 所以所有人都把錢拿給了我們, 然後又短缺, 雖然又有朋友拿錢來補, 到最後我和Andy付的還是和平均分帳一樣...早知道我就不囉唆直接平分了>"< 

這時候來參加可口可樂派對的人也不少了, 反正不用錢, 我們也跟著擠進那不算大的露天場地. 雖然說有大明星, 不過我們誰都沒看到啦, 想當然爾, 明星一定是在VIP包廂囉....所有的椅子都做滿了人, 我們只好站在一角...



本來我和Andy只打算待個十幾分鐘然後就回家的, 後來被拉著又留下來好一陣子, 其實我們也沒在跳舞 (音樂也不怎樣, 跳不起來), 就是大家互相搞笑. 後來看到一群女孩子嘻嘻哈哈的, 原來是準新娘的單身派對. 我本來就已經抓著我的寶貝相機在場內亂拍一通, 看到她們打扮很有趣, 所以趁她們請一個朋友拍合照的時候也趁機插花 XD


Andy笑我奇怪, 在這裡裝記者亂拍別人...不過我覺得觀察其他人類行為也是很有趣的啊! 
還有位記者大哥也被我拍到了...

後來有人和我們說, 餐廳裡面現在有人要準備演唱, 可以進去聽聽. 本來的用餐區桌椅早被清走, 變成舞池, 然後有人站在台上正在喬麥克風等配備. 記得一開始提過的大玻璃後面的酒瓶嗎? 那都是真的酒喔, 不是空瓶子而已, 看來是餐館儲酒的噱頭之一, 當場我們就看到有個女生吊在裡面, 上上下下的正在拿酒呢! 


這位唱歌的人, 我們之中好像都沒人知道他是誰...然後音響配備和麥克風好像也不是很好, 後來聽他唱了一首歌, 但是都聽不太清楚...


他唱完一首歌, 就開始有人上台說話, 一方面有點無聊, 一方面真的滿晚了, 我和Andy就先回家了. 我的結論是, 這家餐廳裝潢真的很美很有氣氛, 菜色也很不錯, 不過還真要有預算才能來...至於可口可樂派對, 除了那一箱箱的Red Bull, 我實在看不出來是可口可樂辦的, 如果不是有人和我們說, 恐怕我會以為是哪個小ㄎㄚ團體辦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