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我到超級市場買菜, Andy希望我買一些好吃的東西當晚餐, 因為今天塞車特別嚴重, 開得他有點小火大.
後來他打電話來, 問我買了些啥.

我: *看看推車* 冷凍蔬菜, 罐頭蔬菜, 還有一些啤酒....
Andy:
*好氣又好笑* 這些哪是"好吃"的東西啊 >"<
我: *理直氣壯* 啤酒給你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 冷凍和罐頭蔬菜是因為已經切好了, 我可以省點力氣啊, 我也剛下班, 又要切又要煮很累耶~
Andy: "好啦好啦, 那妳切我煮可以吧."

有人願意煮那當然好啊! 於是把罐頭和冷凍蔬菜放回原處 (啤酒當然留下了) , 然後買了兩塊牛排肉和一些新鮮蔬菜. 回家後就是我切他煮. 除了牛排外, Andy今天做的是料理鼠王裡面出現的壓軸菜Ratatouille (當然不可能像電影裡般排得那麼好看啦) 其實這道菜還滿好做的, 而且可口健康呢~ 我在旁也偷學到囉, 大致食譜在照片之後...

 
材料 (兩人份): 我們用了小黃瓜一根, 義大利絲瓜一根, 那種黃色南瓜(squash)一根, 迷你小紅洋蔥8顆, 迷你小馬鈴薯數個(大約8-9個). 除了這些, 其他可用的還包括茄子、番茄和青椒等.

做法:
1. 我們先將小洋蔥清洗後剝皮, 和小馬鈴薯一起放到滾水中去燙熟.
2. 把其他蔬菜清洗切片.
3. 等洋蔥和馬鈴薯熟了之後, 在炒鍋內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橄欖油, 熱鍋後拌入一些蒜泥.
4. 把所有的材料都放進去炒, 並加上balsamic vinaigrette
5. 灑上鹽和黑胡椒約各一茶匙
6. 炒勻後蓋上鍋蓋, 給它悶個約15分鐘, 或直到菜都悶熟 (但是不要讓悶到爛)
喜歡的話還可加入少許碎芹菜(parsley), 百里香 (thyme), 牛至 (oregano), and/or 羅勒葉 (basil)

就是這麼簡單囉~ 是很不錯的佐餐菜^^

補充: 想要濃稠點的話可以在步驟5之後灑一些玉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