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流行說鬼的七月, 看到一個個鬼故事出籠, 讓我忽然想到剛來美國不久, 還住在出租公寓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情. 

這種連棟式公寓 (Condo) 的一樓是車庫, 第二樓是客廳和廚房, 然後臥室都在第三樓. 剛搬進去不久, 有幾次晚上我一個人先上樓睡覺,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一直覺得毛毛的, 好像房間裡面不止我一個人的感覺.

好了主題來了. 一天晚上, 家人要出門,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那時正在偷讀一本司馬中原的鬼故事書, (我媽媽那時候很嚴, 不准我看小說), 所以自願留守在家, 心想還想太好了, 一個人在家可以盡情的讀. 於是他們才一出門我就馬上把書翻出來, 坐在沙發上唸. 那本書是由一個個的小故事組成的, 我正唸到一個關於殭屍的章節.

司馬中原敘述鬼故事感覺很真很可怕....隨著劇情一步步到達高潮, 我讀著讀著也越來越緊張...然後書中寫到主角聽到隔壁房間的棺材開始移動的聲音, 接著開始撞門: 碰, 碰, 碰!!!

就當我唸到最後那個碰字的同時....

我頭頂上真的傳來很大聲的 "碰!!"

嚇得我整個人跳起來, 書也不知道飛到哪兒去. 那聲音真的就從我正上方傳來, 很大聲, 好像是什麼很重的東西掉在地上! 有好幾秒我都不敢喘大氣, 只一直盯著樓梯, 很怕會看到有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下來. 我想到也許樓上房間有時麼東西倒了, 可是就是提不起勇氣走上去看...開始怨自己沒事幹麻一個人待在家裡看鬼故事書, 當然書不敢再看了, 趕緊打開電視轉到喜劇電台然後開很大聲...

好不容易等家人回來, 我馬上抓著大姐陪我上樓看個究竟. 可是所有東西都好好的, 根本沒東西掉在地上. 我大姐說會不會是隔壁...可是如果是隔壁傳來的, 那聲音會聽起來就在我頭頂嗎?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是否只是自己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