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 85

中廣新聞網

油價一直居高不下,而夏天開車使用冷氣增加
汽油的耗油量,但不開冷氣又讓人熱得受不了,專家提出一些小秘方,既可快速降低車內溫度,也可達到省油的效果,同時還可增加愛車冷氣的壽命,可說是一舉三得。(彭清仁報導)

民眾夏天開車幾乎都是一發動引擎,接著就是打開冷氣,等到車內溫度降低時,才將冷氣強度減弱,但這些固定模式卻是錯誤的方法,不但不環保、又耗油,而且還會降低愛車冷氣的壽命,據知名汽修廠范姓技師指出,正確的步驟應該是先開車窗,讓車內的熱空氣往外排,如果有天窗的車子更好,因為熱空氣會往上昇,接著再發動引擎、開送風,一分鐘後再開冷氣,最後步驟才是關上車窗或天窗,如果養成習慣的話,在抵達目的地前五分鐘,關冷氣、開送風,可避免風管因為凝結水珠而發霉,如果掌握這些要點,愛車的冷氣將和車子的壽命一樣長,另外,技師也建議開車族,每週最少要開一次空調的外循環,可以讓殘留在車內的菸味、感冒的細菌藉著空氣對流而排出。畢竟在高油價時代來臨時,如果薪水不漲,又無法開源的時候,能夠節流,長時間下來也能省下一筆小錢。


源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15/1/ebv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