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早上八點開始換衣化妝. 我帶著濕漉漉的頭髮和歉意到了盈盈房間. 盈盈說沒關係, 他早猜到我應該又是今早起來洗頭啦, 昨天真的太累人了....房間內空間有限, 光線又不是很足, 盈盈很仔細的幫我上裝. 今天穿這件蛋糕蓬裙, 應我要求拍竹林和竹筏


還好有帶暈車藥, 天台山山路來彎來彎去, 我和盈盈都各吞了一顆. 
先到竹林. 其實不算很大一片, 還是署南竹海的壯觀. 山中比昨天更冷了, 我咬著牙照周大哥指示擺pose, 還不能假笑, 太冷了所以一開始表情有些不自然. 


周大哥的敬業求好態度今天都看出來. 山中的霧氣和晨露讓竹林的土地濕寧寧的, 不過他把反光版一墊照樣整個人或趴或躺, 在地上取角度. 有時看他脖子抬得很累, 其他組員也會過去幫他撐著頭. 
這次他也要求我們又跳又跑的...我就最怕這種動感的抓拍, 每次看別人跳的高高的很好看, 可是自己好像就跳起來後手腳亂擺, 還得顧著笑好看些>< 難啊...這張出ㄘㄟˊ的就超好笑, 跳得太誇張了....


上山前曾先彎到一家花店買花, 本來看起來很不起眼的一束康乃馨經過盈盈的巧手包裝變成很漂亮可愛的小花束囉~


我很喜歡別人相片那種頭紗飄起的感覺, 曾經特別問過周大哥, 那些是否有風才能拍得出來, 他一聽就馬上說沒問題, 沒有風也行. 他和盈盈說: 拋頭紗!  盈盈馬上一把抓起我的頭紗, 準備待命, 只聽他喊: 好! 拋! 盈盈馬上很有經驗的把頭紗往上甩去, 同時迅速的往後跳. 好有趣喔~~ 我現在也有自己的拋紗照嚕


真的是很喜歡竹林的景 竹林漫步吶, 好浪漫


離開竹林前周大哥發現新感覺, 又叫我們坐下擺姿勢. 喜歡這張有秋天的的色調,


接下來繼續坐車, 到一個溪邊的旅社兼餐廳休息準備吃中飯. 盈盈開始幫我用電熱棒換髮型.
這裡有隻超級大的狗狗, 可惜我已經冷得不想動, 所以沒有特別拿出照相機拍幾張...頭髮還是有些濕濕的, 所以不好捲>< 盈盈很努力的一次又一次重複同樣的動作. 後來中途休息先吃飯. 這裡餐餐少不了辣, 就連我們今早的早餐他們都是吃麻辣麵哩! (我和Andy選不加辣的清湯麵) 
好不容易做好造型, 這應該是我今天最喜歡的造型了, 還有裝上捲捲的假髮~ 接下來要拍的是...竹筏~~  酷愛聽音樂的周大哥還把車子音響開得超大聲, 開始放歌聽音樂, 製造氣氛, 也讓他自己有好的拍照感覺. 對他來說, 感覺很重要哩~
上竹筏前先拍附近的水景. 我們還得在滿是軟泥的草地上坐下, 發現身上這件衣服真不錯, 不沾泥呢, 站起來後根本沒怎麼髒


再來張綠葉陪稱


我也喜歡這種水中倒影的感覺~


踩上竹筏和站在上面的時候要很小心, 因為筏很小, 一個不穩要是掉進水裡可不是好玩的, 水雖然淺, 但是太~冷~啦~~ Andy還花了一些力氣才把卡在石頭上的筏撐到水中央, 看...已經浸水了... 小筏就隨著水飄著, 還好水很淺, 飄了一陣就不再動, 否則不知道會不會隨著水流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拍到後來為了抓鏡頭, 周大哥竟然不顧冰冷的溪水脫下鞋襪, 下水嚕, 那時候我開始敬佩他的工作態度, 因為真的很冷. 後來他一直說腳快沒感覺了哈哈...沒想到拍一半忽然冒出一句: 好, 嘉虹你躺下!
哇咧...躺下? 竹筏已經浸水了耶..這樣一來衣服不就全濕... 在岸上觀看的盈盈好像也嚇一跳, 他每次在拍攝間隔都會馬上把外套披在我身上, 看到我冷得全身雞皮, 還會幫我搓揉半天...直說佩服...我想到要是真的在雪地裡拍不更冷了><  不過看周大哥這麼拼, 我也豁出去啦! 只要能拍出好效果就值得! 於是一咬牙就給他這樣躺下去, 哇呀...水馬上淨濕我的整個背, 好冰!! >< 
更沒想到, 周大哥即興發揮, 要盈盈把之前做給我的小捧花扔給他, 然後他把花一把把的抓散, 將花瓣灑向水面, 撥水讓花瓣流向我這邊, 然後開始猛拍. 我反正也已經不管了, 努力擠出我希望是最好的笑容, 結果很滿意的得到這張, 我超愛的~


OK準備上岸換衣服前再照幾張...看不出我的衣服, 連裙子裡面的牛仔褲早就溼透, 這會子一起來正凍得發抖吧....


把竹筏撐回岸邊還真不容易, Andy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才把竹筏重新擱回石頭上. 其實我們再竹筏上拍的時候常有路過的人停下來看, 拍的時候當然也不會去理會他們指指點點不知在說些啥, 可是好笑的是, 他們也拿出相機來對著我們拍...後來我們準備上岸的時候, 就有人圍過來, 要求合影...哈哈哈! 我那時已經冷得說不出話, 也沒有興致和陌生人合照, 就讓盈盈陪著我奔向就在旁邊的旅社, 借用了他們一間房間去換衣服了. Andy則很大方的和他們照相啦...後來他和我說, 那些路人問他我們是否在拍什麼廣告之類的, 他還很好笑的就點頭說是咧~ 哈哈哈..很有當明星的架式喔~ 

換下濕冷的衣服, 穿上我辛苦搜尋, 自己繪製的情侶裝! 可愛ㄇ


Andy首先來個獨照


然後在窗旁合照. 其實我本來是要穿另外一條牛仔褲的, 比較搭, 可是已經溼了也沒辦法....


接著要我們走到一些樹叢中, 我已經換上一雙高跟鞋, 一踩那跟就陷到泥巴裡, 讓討厭踩髒髒地板的我很難受, 然後就是這棵樹! 周大哥看上這棵樹, 要我儘量貼近它照...看得出我很害怕的都不想碰它嗎...那邊的樹皮已被蟲蛀掉一大塊, 嗚嗚嗚我很怕摸到蟲啊!


蜿蜒的小道和兩排高高的樹, 無盡延伸...意境照...可看出我們其實是蹲著照的?


免不了被要求照些活潑的...


有種神秘感的樹林. 這些都邊走邊看到景就拍幾張這樣....如果能在這裡拍禮服的話一定會很有感覺~


在路上手牽手漫步~可以看到我已經放棄穿高跟鞋走路了...雖然這雙鞋已經被水浸過, 但是這鞋還真好, 大部分濕在外層的鹿皮, 裡面倒不算太糟...


好囉今天到此結束, 開車下山去一個地點找住宿吧. 經過大家考慮溝通, 我們決定明天到上里古鎮去拍. 周大哥說, 原來V2常去的那古鎮人工意味還是有些重, 不算是真正的古鎮. 而上里他以前曾去過, 覺得比較古, 比較有味道, 反正也不會繞太大一圈, 我興致高昂的期待著~
在開下山途中周大哥還是不停的在觀望, 隨機看到這些開著漂亮的花的樹, 就要瑜師停車, 把已經睡著的盈盈和海洋叫醒, 下車去拍幾張...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傍晚到達古鎮. 哇~~ 真的是一個很古, 很有味道的地方. 這和我之前去過任何地方都不同, 不禁對這裡著迷起來


樸素的人們似乎還是過著比較傳統的生活. 除了周大哥之外, 其餘的我們都是第一次踏足此地, 因此很好奇的東張西望, 找客棧之前先整個晃了一圈. 好笑的是, 這裡竟然還開了個酒吧...應該是想招攬觀光客吧...另外還看到賣狗熱湯羊肉湯的店...其餘的古鎮照片明天繼續在傳吧...

後來找到一家應該是這個鎮上最大的客棧, 老闆娘熱情的招待我們上樓選房間. 我想這時住宿的除了我們似乎也只有另一個旅客, 現在天太冷應該不是旺季, 夏天就會有人來這裡避暑了.
既然是古鎮, 對房間的期望自然不會太高.  不過看到以後覺得還可以, 小小的房間擺兩張單人床, 打掃得很乾淨, 也有備熱水壺和電視~~ 只不過窗戶是那種古早的窗子, 就算關起來也是有縫的...好的是, 也是我最關切的, 他們這裡有電也有熱水, 不用在大冷天還用冰水洗澡~~ ^_^ 壞的是...我們都很擔心這裡吃飯衛生與否...因為來時看到有人在河裡什麼都洗, 洗衣, 洗米, 洗魚, 洗豬頭...>< 

各自安頓好之後我和海洋就和這裡的老闆娘點菜. 記住Andy的話, 我刻意避開雞鴨. 用餐時我們還試了他們自己釀的檸檬酒, 還挺特別的呢. 這裡的青菜都很新鮮, 看來是在不遠的田地裡採的. 我早已餓得咕咕叫, 就放肆的吃了滿多的, 都還滿好吃的說~~ 已經相處了兩天, 大家都比昨天再熱和點, 邊吃邊聊, 倒也很愉快. 晚上照例大家擠到攝影師房內看照片~ 今天我和Andy的表現比昨天更好更自然了  總算今天比較早收工, 所以我可以在睡前洗澡洗頭, 免得明天盈盈又要頭痛哈~ 廁所當然還是沒有馬桶的, 和昨天的差不多, 更小些. 熱水是用完後需等30分鐘那種. 因為窗有縫, 整個房間很冷, 而被子又不是很厚, 我乾脆穿我的羽絨大衣睡覺! (隔天我才知道其實可以和他們再要其他棉被的><) 


上些本日花絮
 
看我和Andy冷得直流鼻涕><~


瑜師牽著我走過難行的地方


Andy, 我和盈盈在張望些什麼?


要上筏了, 周大哥正把擱淺在岸邊的筏撐離...看他還屌兒郎當的叼根煙...


這張超爆笑! 我和Andy到底看到了什麼??   也不知道是何時被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