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上PP囉~ 只是一小部分, 全部有約500張呢~


 一早勉強睜開眼去梳洗, 大陸雖然地大, 可有趣的是他們並沒有時差. Andy說他們選擇不要, 省去了換算時間的麻煩. 因此7點的時候外頭都還黑矇矇的. 原定時間8點應該到V2開始化妝做造型的. 不過等我拖著行李去到時已經晚了約10分鐘, 我的造型師盈盈早已在等了, 很可愛的一個四川女孩. 她直說和我比起來她皮膚好黑, 因為之前她在三亞待過一陣子, 每天曝曬在陽光下做事的關係.

我和Andy換好衣服化好妝後, 就和這次的攝影組坐上一輛箱型車. 車子被我們的大小行李和拍照所需的用具給塞滿了.
我們的攝影師 -> 周大哥 (雖然比我還小一歲可是看來真的比較糙老)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就是那種隨興不羈的人, 後來發現雖然個性如此但是非常敬業
助理兼見習攝影師 -> 海洋 (我想應該不是他的真名吧..) 人看起來有些內向老實.
司機瑜先生, 開車很有經驗, 也是這次的總務. 我們先將此行可能需要的花費 (人民幣2000) 交給他保管, 之後將多退少補.

這天的行程是石象湖. 從成都市區開到那花了約1個半小時. 剛開始和周大哥稍做拍攝前的溝通, 之後開始打盹. 盈盈還很體貼的把他的靠枕讓給我. 到石象湖後先吃午餐, 補充體力. 午餐在一個四合院內用的, 感覺很像是一戶人家在自家開的餐廳...當然大部分上來的菜都多多少少有些辣, 不過味道都不錯.

正式開拍了! 一開始選了一片有些樹的草地. 周大哥邊拍邊交我們擺姿勢. 其他組員則幫忙打燈光或是放反光板. 本來還有太陽的, 有些微熱, 於是我就沒有帶外套, 沒想到後來太陽不見了! 開始冷颼颼, 尤其我穿那露肩的>< 還好那厚重的大拖尾讓我腿不會冷到. 天哪才第一套拍完我就已經有些在暗喊吃不消了...真的很累人, 躺, 坐, 站, 走, 跑, 跳, 抱舉, 大笑大叫, 我和Andy都很努力配合, 邊跑邊跳邊笑邊看還要注意頭和下巴的姿勢, 不過還是很好玩的. 有幾個躺著的鏡頭周大哥還爬到樹上從上往下照.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那閃光燈時靈時不靈, 有時一個姿勢要維持好久.


之後又去鬱金香花叢拍


古古的小木屋


還有美麗的櫻花(還是梅花)...


同時也有另一對也在這裡拍, 那女孩子有戴一對白色翅膀. 當時我們第一套已拍完, 盈盈和周大哥都笑說他帶這翅膀來這裡想升天了咩...我說..ㄟ.....我等下那套也有翅膀耶... ...他們在看過我自備的那套Yuna婚禮版羽毛禮服之後都傻眼.......我...我好久以前向一個網友買來後一直沒機會穿, 想說趁這次機會拍完就賣掉的...嗚嗚...沒想到我的算盤沒打好, 這位拍照很憑感覺的周大哥拍出來的感覺太酷了, 一點Yuna的味道都沒有

拍這套比第一套還辛苦, 有些姿勢凹的我腰要快斷了>< 還得維持不動, 加上我就是忘了帶配這套衣服所需要的白靴子!! 後來勉強和V2借了一雙白色高跟鞋, 很緊, 差點要腳抽筋
而之後戴上翅膀後他說不好拍...所以只有特寫...看來理想和現實差了一大截...哈哈...


好不容易熬著拍完這套令我有些後悔帶來的Yuna婚禮版, 接下來這天最後一套是我在V2選的禮服. 先在滿是蘆葦的地方拍.


最後天黑前的幾張在一個磚瓦建築旁拍


辛苦的第一天結束! 由於剛開始沒有完全進入狀況, 所以很多時候會笑得很假動作很僵, 這時周大哥就不照, 直到他認為ok為止.
今天學到的是要申下巴, 脖子要放鬆, 頭頂盡量朝向鏡頭.

離開石象湖, 晚上住在一個家庭式旅店, 我想就有點像民宿吧...這裡比較鄉下, 因此對於房內的擺設就不應該挑剔了. 房間很小, 放了一張床和一些桌椅, 電視後就沒什麼空間了, 反正也不需要啦, 已經累得很想裝都不卸就倒頭大睡(當然只是想啦, 為了皮膚還是乖乖ㄉ仔細卸妝) 這裡的浴室就真的比較古早...很小, 沒有馬桶, 是那種蹲式的, 加上洗臉台, 和淋浴一起. 在蹲式馬桶旁淋浴感覺還真怪 對浴室很挑, 或是有潔癖的人來說肯定是個大挑戰....

晚餐在附近的小館解決, 照樣大部分的菜都是麻辣麻辣的^O^ (可憐的Andy)
之後回旅館, 周大哥就把今天照得整理了一下, 然後就可以從他的手提電腦中看到了~~ 對第一天拍攝來說算是不錯的成績~
我今天是一大早起來洗頭的, 因為沒有吹風機所以做造型的時候還是濕的, 讓盈盈很頭痛因為電捲棒這樣捲不起來...本來時在想今晚洗頭的, 可是實在撐不下去, 還是給他昏睡臥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