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轉香港那班飛機, 因為有旅客遲到延誤起飛時間, 所以在香港那邊很趕, 沒有太多多餘時間. 不過還好, 我還有機會打電話給成都的V2, 告訴他們飛機到達時間, 他們好派司機來接機, 這倒是一個滿貼心的服務. 

結果呢...好不容易到成都, 卻發現行李沒跟著趕上, 還留在香港! 轉同班飛機來的, 除了我和Andy還有另外兩位北北, 只好一起到機場辦公室登記, 他們答應讓行李撘下一班飛機來, 並且送到我們的旅館...期間那位可憐的V2陳司機就在海關外等....後來送我們到旅館先放東西時, 發現旅館需要先付錢的, 還要押金, 只好拜託陳司機在旅館門口繼續等我們, 我們就跑到對街的中國銀行去換錢(禮拜天還有開耶). 沒想到這個銀行辦事效率奇差無比, 只有兩個窗口開著, 而且表單沒有放在外面讓人先填, 看看排在我們之前的人, 不過就那麼幾個, 但是就是慢得要命, 所有人都等得很不耐煩, 我和Andy越等越氣, 又擔心讓司機一直等很不好意思啊...終於, 下一個就輪到我們了, 但是我們之前那女生到底在辦些什麼事啊?! 帶著大把的鈔票, 作業員每把都要點個兩三次才放心! >
於是當我們好不容易換好錢, 已經是一個半多小時的事了! Andy直說以後一定要在機場就把錢換好....

本來以為陳司機一定已經離開不等我們了, 沒想到他還在門口等呢...萬分抱歉的急忙拿了旅館房間, 就請他載我們去V2選衣服和訂景點啦~ Andy爸爸幫我們訂的春禧商務酒店離V2非常近, 走路只需幾分鐘,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到那裡, 所以有人帶著比較好. 


V2的辦公室在一個熱鬧的日商商場旁的大樓. 整理的很乾淨雅致, 我們的前期接待媛媛是個嬌小可愛的女孩子, 很客氣的介紹照相的景點, 把三天可去的地方列出來, 給我們看照片. 你們也知道啦, 我堅持來V2就是為了那夢幻的雪景.....可是偏逢這裡暖冬, 本來決定要去的畢棚溝說已經沒什麼雪了...剛好有一對新人這天要到海螺溝, 媛媛於是幫我打電話問那裡有無雪景可拍, 不巧他們還正在開車還沒到...讓我很決定不下...好不容易來了卻沒拍到想拍的多可惜啊>< 好掙扎, 掙扎的是萬一去了畢棚溝, 沒有雪的話不知道有沒有好看的景呢...我的第二選是天台山的竹林和木筏...可是真正好看的竹林和木筏應該是要夏天到署南竹海去拍的(超浪漫)...如果去天台山, 行程是一天可以拍完的, 另外兩天的選擇有石象湖, 銀廠溝, 教堂和古鎮. 這些地方我去之前都有蒐集過資料, 石象湖有很多花花草草, 銀廠溝冬天也是有雪的, 不過海拔較彽, 現在肯定也沒雪, 有座不錯的吊橋, 可是吊橋也是哪裡都有, 其他的景點和天台山可能大同小異吧...教堂則是一座很有神秘感, 已經年久失修的古老大教堂...雖然教堂拍出來的照片很有氣氛, 可是畢竟看過更棒的教堂, 因此我比較沒興趣去那裡....最後咬牙的決定就是石象湖, 天台山和古鎮了...

開始選衣. 選衣服倒是挺快的...另一位小姐幫我挑的白紗都很適合我, 稍微大小不符他說會幫我改. 於是我選了一件露肩的大拖尾和一件蛋糕裙的蓬蓬白紗. 禮服我自己選了一件粉色的細肩帶, 外加一件粉色印花開高岔的改良式旗袍.  Andy也在他們的幫忙下試穿了幾件白西裝. 之後媛媛也解釋了規則, 給了我們攝影師和造型師的名字, 簽了合約後我們就穿過熱鬧的廣場踱步回旅館了. 晚餐我們再度出來, 因為不知道哪裡吃, 又累, 也不敢隨便吃他們的小吃攤, 怕不衛生, 晃了半天就選了間看來很熱鬧有三層樓的餐廳, 叫龍炒手. 一進去才知道和小吃一樣...算了就胡亂點了一些麵食吃完算數. 四川果然不一樣, 幾乎所有的菜單都是辣的! 我是覺得很過癮啦, 可是苦了Andy了...他的胃不適合吃辣...

回到旅館, 沒有行李, 就沒有自己帶的毛巾和盥洗用具, 所以也不能先洗澡....只好累癱在床上看電視. 這個旅館就普通, 我們的房間是豪標房...兩張大床, 簡單的桌,燈等傢俱, 空間還滿大的, 只是他的浴室就...嗯...很不習慣, 他的熱水器就裝在裡面門旁,  要小心頭別撞上去, 而且熱水用完需要等個半小時才會再有....沒有浴池, 淋浴和馬桶梳洗台也沒有東西隔起來. (不過後來才知道這裡大部分旅館都是如此) 這次我們學到, 以後到大陸最好準備一雙塑膠拖鞋, 淋浴用. 我們不想直接踩地板, 因此就把他們的大浴巾放在地上踩. 

眼看時間慢慢過去了, 行李卻還是沒消息..我撥了好幾次電話給機場, 詢問進度. 期間也忍不住打了盹, 終於在差不多凌晨一點左右有人送來了!

這天真的累慘我們倆了>< 這樣...明天真的還能拍照嗎? 本來計畫今天早早休息的...現在這樣, 臉色這麼差, 恐怕要用化妝來彌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