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blog近來空了這麼一大段?? 都是工作害的啦...
本來以為在今天, 這些日子來的壓力悲苦終將告一段落結束...沒想今天才是慘到最高點...
說來話長...公司想要在一個德國舉辦的展覽會上撥放一段介紹公司研發和獨有的一項技術產品 - 金屬剪切密封.
計劃是要用3D動畫結合Flash來製作, 我剛開始抱持懷疑但沒反對的態度, 因為我實在沒把握可以一個人把3D做出來, 但是又不能直接說我不會....只好含含糊糊的說...嗯..可以試試看...沒想到上面說做就做...不得已...我只有硬著頭皮開始計劃...心中戚戚著想說要是如期交不出來怎麼辦><~~

我連什麼是金屬剪切密封都不了解啊...還做動畫讓別人懂咧...
開始時進度有夠慢, 而且我也不能完全專心做這個project, 每天都有雜七雜八的事情, 結果前三個禮拜花在這上面的時間恐怕加起來不超過三天! 是到了兩禮拜前才忽然覺悟到...我再不開始趕就要開天窗了!!  而且德國那邊已經花下錢租了一個寬屏的大螢幕, 準備放動畫...天啊...於是我開始集中火力, 除非是老闆交代一定要做的事, 其他人給我的東西我收了就先放旁邊不理. 苦的是因為這算是公司史無前例的一個project, 有點像在做實驗那樣, 部門經理更本不當回事, 從我旁邊經過的時候還語中帶刺的說我只顧這個動畫, 其他事都不做了厚...讓我真想在他臉上貓他一拳!

花大錢去買3D模型是別想了...我只好從網上抓來一些卡車的3D模型 (為了示範產品技術如何用在卡車的空氣懸架上). 摸著我並不大熟悉的Bryce 3D (3D Max Studio或Maya更本別想了吧...我哪會...) 為了著作權問題, 拼拼湊湊的竟然也給我弄出一輛大卡車來! 還重新把車身漆成公司顏色和放上公司的logo.....我自己看了都感動不已啊...
好了..第一步已經跨出, 第二個要克服的是學會Solid Works. 那是公司的工程師專門用來繪製3D產品圖的一個軟體. 我別無選擇, 因為我的電腦不夠強, Bryce根本沒辦法handle從Solid Works匯出, 複雜的產品構造檔案, 所以產品部分的動畫我必須用Solid Works內建的Animator. 公司裡好心的工程師大略教了我基本指令, 其他的只好邊摸邊學了. 短短一天學會! 除了這個我還學會了到底什麼是金屬剪切密封...(天哪現在邊打字邊覺得好佩服自己喔!! )

終於慢慢的向目標移動...注意到我說"慢慢的"了嗎? 是d...一開始我就沒有好的配備和足夠的時間!! 雖然有進展, 可是恐怕趕不及在展覽會之前完成啊, 更何況還有寄送時間也要算進去...害我那兩個禮拜度日如年可是時間又不留情的飛逝..真是複雜的感覺...害我每天加班, 睡眠不足, 熊貓眼, 臉上拼命冒痘痘不算, 還冒了好多跟白頭髮....天哪我還這麼年輕怎麼可以有白頭髮呢!!! 而且只長在前面和右邊耶.....><

後來大致上動畫已經完成, 我想說應該會比較快了, 沒想到render動畫才是我的惡夢....我為了要比較平滑和高質感的畫面, 短短一分鐘的動畫, 我這台電腦跑一天一夜都沒辦法完成....最後...誇張得很, 我除了在公司向其他兩個同事借他們的電腦, 又拿回家, 用自己的二台PC, 媽媽的laptop, 外加Andy的PC和他的laptop, 還又特別向之前公司同事借了二台PC, 總共是十台電腦來跑...當然由於這動畫做得匆忙, 不免當中出錯, 白花了很多時間重新修改和render, (當然這不是完美主義的時候, 小瑕疵我就裝做沒看到了)...終於天主保佑, 我今天早上還特別七點就到公司繼續趕工, 竟然也把他給趕出來了...而且馬不停蹄, 連中飯都沒吃, 把最後的edit完成, 加上旁白, 燒錄到DVD碟上, 雖然沒能在Fedex的人來公司以前趕出來, 可是上司說還是可以在6點半前自行送去附近的Fedex代理寄出...鬆了一口氣, 心想今天一定要準時或提早下班...

人算不如天算...同事看到成品後很高興, 馬上送去給大老闆看, 結果大老闆讚賞有佳, 可是在一旁的豬頭部門經理偏偏要加一句: 可惜沒有背景音樂...
我知道沒有背景音樂是無聊了點, 可是哪有時間啊!! 就因為他這一麼一句, 我的上司憂心忡忡的來和我商量, 部門經理到時候也會去參展, 可不希望他在那裡也這麼歪歪嘴也說這樣的話, 所以可不可以加上背景音樂呢?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如果用小丸子漫畫來表示, 你就會看到我無力的飄進無底深淵了...
既然上司這麼說了, 看在他平日對我愛護有佳, 怎能不為她犧牲到底呢... 只好報以虛假的笑容說...我試試....
這樣的話也只能把檔案上傳到公司網路檔案夾, 讓德國那邊自行下載, 這是否行得通我們都還不清楚...可是秉持著我上司不輕易放棄的精神, 也只好試試了. 所以我留在公司, 瀏覽著網絡, 找尋適合的mp3音樂, 而上司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先離開, 去Fedex寄原本的陽春動畫了...

嘖...平常音樂好像很容易就找到下載的啊, 怎麼到總是到了緊要關頭就不靈了??!! 後來還是找了Andy幫忙, 找到了個免強可以充數的背景輕音樂...因為檔案過大, 我一開始就把影片切成了一段段, 誰知道臨時download的Ulead DVD剪輯軟體不夠強, 沒辦法音樂一次加進去, 只能把音樂一段段的加, 然後慢慢匯出成影片...眼看時間一小時一小時過去, 我急著只想回家...最後到了十點半多, 我開始上傳整個DVD檔, 心想等傳完都十一點了, 所以也不想再等, 如果傳到一半出問題也不管了...
我告訴自己, 以後再也不做這種事啦! 太傷了真划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