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沒事的時候就沒事, 有事的時候一堆事情, 都擠在一起來....也許就像媽媽說的無巧不成書ㄅ....

今年又收到陪審團通知了...上次收到通知是約快三年前吧, 所以說已經算不錯的了...慘一點一兩年收一次..上次去倒還lucky, 總共好像花了一天, 結果沒被選到被放回家了, 可是這次不知道怎麼搞的, 好像就是命中注定似的, 連連中獎...昨晚打電話去查的時候發現我的group # 被抽到所以今早得去法院報到, 本想申請經濟困難來脫身, 結果法官不准...xxx...一個人撫養一家五口難道還不算經濟有困難嗎...我看那張表格只是放在那裡騙人好看用的吧....

只好無奈的坐到陪審團的專用大房間裡面等, 結果又被點名要去其中一個法庭去. 那間法庭中飯完1:30pm才會開庭, 所以有兩小時的午餐時間. 我連本書都沒有帶, 所幸坐回車上睡了個大頭覺. 開庭時, 他們首先開始叫陪審團員的號碼, 被叫到的就得坐到陪審席上, 暫時沒被叫到號碼的就可以先坐在旁聽席...好死不死我的號碼第二個就被叫到了.....那時候我真希望那不是我得號碼><~~ 沒辦法只好拖著沉重步伐坐在第二號位置上去.

坐滿以後法官先做簡短說明, 然後簡述這個案子, 原來是一個老墨非法持槍被逮, 之前還有過搶劫的前科. 接著要每個坐在陪審席上的候選人簡短自我介紹, 然後開始問每個人一些問題如有沒有認識的親戚朋友是執法人員, 或是有過類似案子, 等等相關問題, 主要目的是想了解我們是否能公平客觀的去判斷是非. 我馬上舉手, 說有啊, 我未婚夫車子被人闖入偷過, 我家以前也曾遭過小偷, 後來也沒抓到, 心想這樣子至少被告人的律師不會想留我吧...誰知道有說過類似經驗的人都被換掉了, 我卻還坐在二號位置上....是怎樣啊...我看起來很好被說服嗎?! 怎麼兩方律師都沒叫我回家呢>"<

最後定案我就是這個案子的陪審團員之一了...今天祇是選陪審團而已, 我明天早上還得再來...公司的事情怎麼趕得完>< 我快哭了.....結果今晚在家努力趕公司的工作, 到快12點才去睡....唉....可惡的傢伙, 明明就是一付有罪的樣子嘛還裝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