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尤其同意這句話.
最近的這兩個禮拜我被找房貸這件事情真的弄得焦頭爛額.
因為我自己對於伸請貸款完全沒有經驗, 又看本來幫我做貸款的C小姐好像很誠懇的要幫我們, 就接受了她提供的方案, 後來打聽之後才發現其實是很不好的計畫. 在一位對我很好的阿姨的幫忙之下, 和另一位小姐聯絡上, 略談以後覺得她給我的條件實在比較理想, 遂決定要中止和C小姐的申請書. 打電話過去給她和她提出我要找其他人辦的時候, 她聽來滿生氣的(雖然她說她並沒有生氣), 然後問我為什麼要到最後才這樣, 都已經為我做了這麼多了..等等等...也不知道是否太激動, 她開始把說話說得難聽起來, 說這樣實在很沒道德, 要我帶話給另一位要替我辦貸款的人說讓她幫我做完這筆, 下次她還一筆等值的生意給他...等..還說她在圈內關係很好, 和建築商關係也很好, 所以到時後一定會問出誰幫我的...後來更說我沒有時間再等別人幫我辦了, 因為建築商不會等我, 到時候說不定末收訂金, 還把房子賣給別人...等...
哇賽...有點在嚇唬我的意味喔!! 我接完難熬的那通電話也緊張起來. 阿姨得知以後生氣得很, 因為建築商是不會這麼做的, C小姐基本上是欺負我不懂還出言嚇我. 本來我們還在考慮, 如果C小姐也能給我好點的條件的話, 那就還是給她辦完, 畢竟也真的已經快辦出來了, 我們自己也是會對她感到抱歉的啊!! 但是這樣一來, 一方面她的態度讓我蠻錯愕的, 另一方面, 阿姨很不滿她這樣說話, 就堅持要換人...所以我留了通話及傳真了一份正式通知信, 說很抱歉還是決定停掉.
那是昨天的戲劇性事件...結果我今早接到C小姐的電話, 語氣充滿了不平及不滿, 她激動得幾近顫抖的聲音, 讓我幾度害怕她會哭出來...她用充滿怨恨的語氣責問我, 為何我阿姨去建築商那裡說她壞話...為何要在背後統她一刀, 讓她有可能被解顧, 還有破壞他和建築商的關係, 讓她被臭罵...等等等....我初聽到時只能愣在那裡, 不知道該說啥...只能重覆嚅囁著...我真的不知情...心裡面在猜想大概是阿姨打電話去建築商那裡報怨過...不過不至於到那麼嚴重的程度吧....後來和我大姊一致認為C小姐有些太過誇張...第一, 我之前有聽說過C小姐自己因為要搬去德州而將離職, 再者, 我昨天還有和她公司的人通過電話, 那邊的人似乎對我是不大滿意的, 應該不可能因為一個討厭的顧客而解顧職員...第二, 建築商那裡又不是她的上司還什麼的...也許會打給她和她抱怨幾句, 但不可能到達臭罵她的地部. 第三, 她說她犧牲自己的傭金來幫我..這實在好笑...我和她非親非故, 天下沒有人會願意這樣白做工的吧...說自己沒有賺真的很難令人相信...她還說了什麼, 本來想說我要為了認識的人取消程序, 那就讓我取消, 沒想到我這邊這麼狠, 現在到很慶幸把我取消, 否則以後還不知道會搞出什麼更糟的事情..云云...
我心想..天哪我才慶幸好不好...真恐怖...真令人頭痛...
真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時候真是門大學問...
找貸款公司也是, 我從這次經驗學到很多, 以後一定到先貨比三家..先到處問問, 決不能就傻傻的相信一個人, 不管他看來多麼好說話多麼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