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道誰轉了一通電話到我的分機, 拿起來一聽, 是一個口氣態度不好的女人, 是我們公司的小顧客之一.
在納悶為什麼轉給我之餘, 還是很有禮貌的問他有什麼可以幫忙的. 他用很重的口音的英文說了一些東西, 我勉強猜出他是要查物品是否有現貨, 便請問了物品編號, 然後趕忙轉換電腦程式. 當我要打進編號的時候稍微忘了他說的最後一個號碼, 只好再問他一遍.
他很不耐煩的又說了一次, 然後忽然問我, 是否會說中文, 我就答說會. 他又問國語還是廣東話. 我便說國語. 他就用國語很不客氣對我說: '你是不會說英文喔, 連個號碼都聽不懂啊!!' 我楞了一下, 怎麼這麼沒禮貌?! 但是還是耐住性子說抱歉我可能聽錯了. 他仍用同樣的語氣咄咄逼人, 說我怎麼英文差勁到這種地步, 竟然連個號碼都聽不懂. 我又解釋了兩次他還是這種令人討厭的態度, 真的讓我不想再讓步, 就忍不住回他說是你自己英文說不好吧!!
他於是又說, '喔, 你會說英文是吧, 好, 那我就和你說英文可以吧!' 我心理想誰怕誰咧! 於是他又改回他的破英文問我這個有沒有貨那個有沒有貨, 我查過後就說, 沒有. 他又問那什麼時候會有, 我才懶得再去開其他的檔案幫他查, 就隨便說五月吧. 後來他要求要和主管說話. 我就問他哪一位主管. 他說隨便哪一個主管. 我真的很努力的耐著性子回他說, '我就是主管, 我還可以怎樣幫你?' 哈哈這會子沒輒了ㄅ...他後來只好問還有沒有其他的業務, 我說有啊, 他還特別要求要和一個男的業務說話, 我覺得挺好笑的..就把他又轉給了Gabriel. 基本上, 我覺得他大概覺得我也是中國人所以好欺負? 在美國這裡還滿多這種中國人, 對外國人就有禮貌, 只敢欺負自己中國人, 真是要不得.

後來我去問Garbiel, 那女的到底想要啥. Gabriel說他問那個轉給他電話的是誰, 是否是主管. Gabriel的回答是一概不知..我又問那他的態度怎樣, Gabriel說還可以啊.....這女的...

我個人覺得, 顧客至上是沒有錯, 可是仗勢欺人, 自以為自己最大的那種顧客實在讓人不敢領教, 最起碼人和人之間基本的禮貌應該要顧到嘛. 對於這種自大又態度惡劣的顧客, 我個人是覺得, 除非公司沒他不能活, 那不服務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