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給點建議... 對於認識但是又不太熟的人該怎麼禮貌的拒絕??
今天午餐時, 我拿出了我的餐盒, 裡面有媽媽出名的滷牛肉, 由於同事都很喜歡吃, 我通常都會少少滴多帶一些, 分給同事. 而有時候有些同事也會將他們做的菜拿一些出來分給大家. 今天也是這樣, 小趙又做了蔥油餅, 每人都嚐了一點, 我也將牛肉放在桌上, 讓他們自行夾取. 而我失算的地方, 就是Michael也在這個時候進來了(因為吃飯地方不大, 所以吃飯分批, 通常他都是比較晚).
有看過我之前其中一篇胡言亂語的人也許記得, Michael就是愛吃出名的那位...他看到牛肉後, 問我是否是我帶的, 然後就站在那裡不客氣的開始一塊接一塊的夾來吃. 我心想天哪他大概不會停了, 可是又不大好意思說什麼. 後來還是Karen看不過去, 故意問我說Sybil你這樣會不會不夠? 而且你還要帶給男朋友吃耶? 我趕快說啊不夠ㄌ, 不能再吃囉, 然後把便當收回來-_-|||
最主要的是因為Michael年紀比我大太多, 根本算是長輩, 如果是同輩當然就比較好說話, 所以...要是你是我會怎麼說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