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那種覺得自己很醜的一天, 衣服隨便穿, 臉色差, 頭髮也怎麼都整理不好...真討厭的感覺.
公司裡還是很忙, 事情好像源源不斷...奇怪這麼沒氣色又邋蹋的樣子, 還會被一個傢伙搭訕...向我要電話...@_@?? 那是我在倉庫忙的時候一個剛好在等貨的客人...真是的沒看到我在忙ㄇ?!
我想我應該是那個快來了, 精神不濟脾氣不佳, 中飯時候聽Thai滔滔不絕的說在軍中時, 喝酒吃大蒜所以沒被查出來...等等, 看他那付得意相...加上Michael看到我帶的牛肉就快快熱飯, 虎視眈眈的...因為我媽媽做的拌牛肉在公司是出名的好吃...覺得好煩草草吃完趕忙逃離現場....
真的...現在想想...在我們公司裡還真可以看到是各式人百態...
Stella和Michael還有Lily都滿貪吃的, 有什麼好東西一定不會少了他們三個...其中Lily就還ok, 因為至少他表現的很明白. 雖然他有時候說話太直接所以會傷到人, 但是基本上人不錯. 他通常是全公司最早到的, 不過五點一到立刻閃人不見蹤影.
Stella則是以不被人發現為原則, 沒人知道的時候就盡量暗坎, 還會推到別人身上說不是她. 全公司以他最恃寵而驕. 38的他應該是除了老闆娘之外唯一敢和老闆不客氣大小聲的人. 要是有事情沒有順他的意會鬧的就是他. 最讓我記得的是之前公司裡增添人手時由於位置不夠所以需要做調整, 幾乎每個人的位置都有變動. 他執意不肯讓位. 後來公司趁所有人下班時來了個大風吹, 硬是把他的位置移走了, 讓他沒得選擇, 結果第二天早上他來到公司的時候所有人都屏息以待...果然如預期的, Stella很幹的跑去找老闆, 要求改回來, 可是當然那是不可能的, 後來他竟然哭了...
Michael最糟糕. 我從來沒有見過像他一樣...說白目ㄇ...也不知對不對....嗯...臉皮厚ㄋ...應該ㄅ...或者是鴕鳥心態和渾然不覺的神經系統...對於別人的食物自動得不得了, 好似他拿來吃是天經地義...總之...我有點替他感到悲哀...說實在年紀也不小了...他的貪吃在公司裡已經到達舉目皆知的程度, 從老闆到倉庫人員. 剛開始大家還會好吧好心分食物給他, 久了以後都感到很厭煩, 而且幾乎沒有見他把自己的食物和任何人分享過...現在我們看到他來, 就趕快把好吃的藏的藏, 吃的吃, 快快大家分掉, 免得落入他口....舉個例ㄅ...桌上有一盤小蕃茄, 帶蕃茄來的人已經很明顯的講了說是要給某某人的. 大家都很識趣的碰都不會去碰. 可是ㄋ, 一轉頭..咦! 蕃茄怎麼只剩一兩顆!! 這時候不用懷疑準是Michael....而且他的動作之神速真是不可思議!! 轉頭去看看他, 神態自若, 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等級絕對可封"神". 除了有去老闆辦公室裡偷拿餅乾來吃被抓包的紀錄外, 暗坎也被人目睹過, 只是沒有人好意思直接戳穿, 可是他可以如此自然...好像沒人知道...讓我頗覺匪夷所思...除了食物, 他也是出了名的愛抱怨. 一點小事情他可以和全公司的人一次次不厭其煩的說. 聽說有一次他還把他的母親般出來, 藉吃中飯之名兩個人各和老闆抱怨了一個小時. 嗯對老闆來說定是痛苦的一頓飯...
越南華僑Thai...我曾經和他吵過一次. 他目前還是美國綠扁冒部隊的一員. 是什麼頭銜我不大清楚. 人怪不說還挺自以為是的. 常說有很多老婆小孩要養, 也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 最喜歡和我們說部隊裡面的事, 和冒險戰績, 聽說他近期有可能又要被招回部隊, 大概又有特別任務要去伊拉克邊境, 上次說是要去救人質, 後來好像情報外漏沒有很成功, 還有中彈...這次好像是要去當指揮官, 因為之前有個失蹤了有個受傷, 所以他在預備名單上. 一件超扯的事情, 是他自己和我們說的. 他這個星期四要去接他從國外過來的母親, 然後去賭城參加他兒子的訂婚酒. 你們大概在想這有什麼奇怪...可是你們知道ㄇ? 他說他兒子才12歲! 他說他12歲的兒子知道他有可能要回部隊的消息以後主動提說要和他師傅的女兒訂婚(Thai信佛教然後有拜師)!! 他這個12歲的天才兒子想要和他師傅的女兒訂婚~_~```現代好像很少聽說這種事情...我們很驚奇的問你答應喔? 他說他隨便他去, 反正他媽媽和那女孩的媽媽都很高興這樁喜事...基本上他說的東西我個人都當故事聽不會太當真...如果這次真有其事...我只有一個結論...這怪怪的一家...肯定是家族遺傳...千萬請離我遠一點...
新來的那位Julie, 上次我有提到的那位拒絕用電腦的新同事. 上個週末還真的給他用剪貼的方式做了一本產品型錄! 今天還在公司裡修剪盆..栽....修剪盆栽!!?? 真的是太有藝術氣息了!! 感覺上他是那種愛在老闆面前表現的Type A personality. 上次我已經很明白和他說過型錄的封面設計應該照我們當初已經請人設計好的整體感覺和, 更重要的, 配色. 但是他堅持用黑色加桃紅壓金滾邊, 這是不行的, 而且...欸欸...公司好像並不是請你來當設計的耶...雖然比我年長許多, 但是..再怎麼說...好歹要尊重一下我的專長嘛, 畢竟設計是我的本行ㄝ...>_<|||結果看來他這次手工樣品也並不怎樣嘛...黑黑的封面...嗯嗯...然後發覺他應該有加入本公司貪吃幫的潛力, 上禮拜五公司幫本月壽星慶生的蛋糕拖Tammy的福, 是超級豪華的鮮芒果蛋糕, 要請全公司上下所有的人, 照理說一個人只能拿一塊, 要不然恐怕會不夠. 這位小姐(太太?) 邊選了一盤大塊的, 邊說'哎呀真是太高興了所以要選一塊大塊的來吃!' 然後後來又回來拿了第二盤...那時候我和Sharon還在努力的切蛋糕, 還有人還沒有分到...看來他真的是太高興了, 所以要再拿第二盤! 不用說Michael當然不甘示弱, 他好像拿了三盤. 我很想問他, '你之前的兩盤是送人了還是自己吃掉了'-__-||| 看他怎麼回答我...
公司裡最得人緣的是Karen, 我們的兩個會計之一. 他總是對人很和氣溫柔, 就算生氣也不會大小聲, 而且有事情請教他都會很耐心而且有條理的給與適當建議. 所以我也很喜歡他~^^
另一位會計Nancy就沒什麼耐性...最好別在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去惹他, 要不然小心變他轟, 準讓你灰頭土臉, 每次我最怕要他簽名放貨, 因為不管顧客再怎麼好, 只要不按時繳錢就被他列入黑名單, 我常得打電話給客人去問候要錢, 然後再向Nancy大人哀求加上擔保一定會收到支票....才看他臉色不好的求到他的簽名..有幾次他硬是不肯簽害我轉去求老闆出面才解決...u_u```奇怪追帳不是會計的工作ㄇ....
另外一位也頗得人緣的是Kathy, 也是同樣的很nice, 很有耐心. 說話輕輕的, 很有傳統中國女性美.
在倉庫的Lina則是神經很大條, 聲音很大說話很快, 常常忘了我聽不太懂台語, 說了一大串結果我一頭霧水不知道他到底說了啥...
Po是個奇怪的女孩...常常說些讓人下巴會掉下來的話...可是基本上他蠻好笑蠻可愛的, 會說西班牙語ㄋ~ 坐在前面櫃檯的他常常被有狐臭的客人燻得逃到我的辦公室裡面來避風頭...哈哈...可惜聽說好像快要不做了, 要回台灣還是去哪裡...
Gabriel也會說西語. 從大陸去到紐約然後再來這裡的他高高壯壯的, 加上斯文的長相應該是蠻多女孩子喜歡的類型. 住在加州有興趣認識的朋友寫信給我ㄅ...
Joanne應該是現在全公司最年輕的. 網路工程師出身的他現在是公司很重要的一員喔...舉凡印表機卡紙, 電腦當機, 不懂電腦的人們全部喊他的名字, 好慘喔...他的個性很好, 說話也很有趣. 他剛從北加搬下來, 所以這裡的朋友還不多, 想認識他的也寫信給我嘍...
Jason...是我朋友Jenny介紹來滴. 大而化之的他說話也很直, 和老闆還能沒大沒小. 之前Jack還在公司的時候這兩個人碰在一起就是沒完沒了的恐怖噪音...^^```也許是大線條的個性, 加上有和顧客大吵一架過, 之前有人對他頗有微詞,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他工作算是很認真了啦. 世界很小. 他進公司一陣子後我才發覺...原來他是我其中一個姐夫的妹妹的男朋友哩...而且他都去我以前去的教堂說.
Nora是我們的墨西哥大姊頭. 在公司裡已經做了很久的他雖然很聰明, 可是喜歡鑽漏洞, 之前常搞得老闆很頭大. 叫他大姊頭不是沒原因, 因為他會為了公司裡西裔的工作人員出頭和公司作對. 現在新來的西裔業務人都不敢給他教了, 因為會被他給帶壞.
Betty和Efrain都算是新的業務, 也都是墨西哥人. Betty比較安靜, 對於交代他的事情也比較不會去爭論, Efrain就不一樣, 雖然才剛來什麼都還不是很懂, 但是已經很熱心的想去教Betty. 可能是太有主見了, 前一陣子和Nancy摩擦很多, 差點沒把Nancy氣炸. 例子:郵差送信來. 理論所有信件都是要拿給Nancy的, 因為裡面可能有支票. 當然不能亂給人. 可是Efrain偏偏死都不肯把信拿給Nancy, 因為收信人的名字不是她...哈哈哈...為了這個Nancy和他吵...經過Tammy的調解, 終於也肯靜下來好好聽聽前輩的意見了...
在倉庫裡的小李小趙和小貢都是大陸人. 別看他們好像只是普通的勞工, 小李在大陸好像還是拳擊的冠軍, 小趙之前也打過仗, 他做的手桿皮北方麵點還很不賴...小貢...我就不知道他有啥專長了....個子小小的他之前被人抱怨很會打混...不知道這樣能否算其中一項?...=p
嗯..應該大部分的人都點到名了...當然還有很多在倉庫裡工作的墨西哥工人, 但是他們就不提了, 因為完全不熟...
喔對了...老闆...Mr. Ou和合夥人Sherry.
Mr. Ou是公司的大頭頭, 也是個好好先生, 難怪很多人一有不如意就喜歡往他那裡跑去抱怨. 個性有些迷糊健忘, 說話總是不及不徐, 就算天大的事情他似乎都頂多皺皺眉. 我從來沒有看過他有大反應過...聽說有一次公司遭螞蟻侵略, 恐怖的程度到可以用"蟻流成河"來形容, 而且不是細細的線條喔, 據看到的人說, 乍看之下好像流動的黑色小河, >_<``` 通常初看到這種壯觀景象一般人都會嚇一大跳, 我們的Mr. Ou最多只是眼睛稍微睜大一些...(我個人很慶幸沒有看到...一定很噁)
合夥人Sherryㄋ...他也算是很特殊的一個人ㄅ...他的辦公室裡擺滿了豬的擺飾...大大小小, 各式各樣的豬. 有醜的豬也有還算可愛的豬...水晶豬塑膠豬瓷豬黏土豬肥豬瘦豬撲滿豬蠟燭豬造型豬應有盡有, 收集之齊全已經可以開個豬的博覽會...為什麼這麼喜歡豬?? 嗯嗯...因為*小聲滴說*Mr. Ou屬豬...ok get it? =p
啊對了...怎麼可以忘記公司的另一個重要成員妹妹ㄋ...他是我們公司的貓, 和我的寶貝雪球是姊妹, 都是從倉庫撿來ㄉ. 他們的媽媽是白貓, 爸爸好像是黑貓, 曾經也撿過他們的兩隻黑貓弟弟們, 不過太臭太野所以又放走了. 同樣是一個媽生的, 雪球卻漂亮多了. 毛又軟又長, 除了一兩根雜毛外全身是純白的, 妹妹雖然也是白色, 但是是粗粗的短毛, 雜毛也比較多. 這隻小野貓剛開始緊張死了, 看到人走近就逃, 尤其是我...大概是我喜歡逮他和捉弄他的緣故ㄅ....ㄏ哈...現在好多了, 現在他還挺喜歡讓我給他按摩哩...不過我右邊肩上可有他的傑作...抱他的時候給他狠狠的抓了幾道很深的傷. 他超愛老闆Mr. Ou, 每次他早上一來到公司就看妹妹跟前跟後, Mr. Ou去廁所他會在門口等...挺可愛的. 他還有一個很好玩的習慣. 之前Tammy給了他一塊很軟很舒服的毛毯, 每次他睡在那上面, 然後我去幫他捏脖子按摩的時候他一定會跳起來然後把頭埋在毛毯裡面, 前腳壓阿壓的, 就像小貓在吃奶, 還會發出吸奶的聲音喔....哈哈...
呼呼....竟然寫了這麼多...可見我們公司的辦公生活多精采哩...^^||| 現在我們在找人喔, 需要倉庫經理和普通工作人員, 還有全職業務, 如果會說西語就更好囉, 有人有興趣ㄇ???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