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b也在這裡出沒:
Syb's Facebook Syb@Vogue 美人會 特約部落客 Follow me on Instagram Syb@Fashion Guide

某天, Andy和我說他和一些同學到Fosselman's去吃冰淇淋. 
那是家滿有歷史滿有名的冰淇淋店, 我之前和他也有去過. (食記可參考Eileen的blog)

Syb: "那你這次吃了什麼口味的啊?"
Andy: "當然還是pistachio (開心果)."
Syb: "怎麼每次都點這個..."
Andy: "那是因為....我對於喜歡的東西是很專一的啊!"
Syb: "那....那也就是說......" *暗自竊喜*  
Andy: "對啊, 那就是說...妳就是pistachio囉! 挖哈哈哈!!"
Syb: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流行說鬼的七月, 看到一個個鬼故事出籠, 讓我忽然想到剛來美國不久, 還住在出租公寓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情. 

這種連棟式公寓 (Condo) 的一樓是車庫, 第二樓是客廳和廚房, 然後臥室都在第三樓. 剛搬進去不久, 有幾次晚上我一個人先上樓睡覺,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一直覺得毛毛的, 好像房間裡面不止我一個人的感覺.

好了主題來了. 一天晚上, 家人要出門,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那時正在偷讀一本司馬中原的鬼故事書, (我媽媽那時候很嚴, 不准我看小說), 所以自願留守在家, 心想還想太好了, 一個人在家可以盡情的讀. 於是他們才一出門我就馬上把書翻出來, 坐在沙發上唸. 那本書是由一個個的小故事組成的, 我正唸到一個關於殭屍的章節.

司馬中原敘述鬼故事感覺很真很可怕....隨著劇情一步步到達高潮, 我讀著讀著也越來越緊張...然後書中寫到主角聽到隔壁房間的棺材開始移動的聲音, 接著開始撞門: 碰, 碰, 碰!!!

就當我唸到最後那個碰字的同時....

我頭頂上真的傳來很大聲的 "碰!!"

嚇得我整個人跳起來, 書也不知道飛到哪兒去. 那聲音真的就從我正上方傳來, 很大聲, 好像是什麼很重的東西掉在地上! 有好幾秒我都不敢喘大氣, 只一直盯著樓梯, 很怕會看到有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下來. 我想到也許樓上房間有時麼東西倒了, 可是就是提不起勇氣走上去看...開始怨自己沒事幹麻一個人待在家裡看鬼故事書, 當然書不敢再看了, 趕緊打開電視轉到喜劇電台然後開很大聲...

好不容易等家人回來, 我馬上抓著大姐陪我上樓看個究竟. 可是所有東西都好好的, 根本沒東西掉在地上. 我大姐說會不會是隔壁...可是如果是隔壁傳來的, 那聲音會聽起來就在我頭頂嗎?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是否只是自己嚇自己...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在北美版的世界日報上看到一篇讀者投稿, 標題為「好命貓」. 筆者寫到她的貓結紮之後吃到過重, 老了之後又沒運動, 最後變成20磅的胖貓! 結果胖到沒辦法清潔自己的屁屁而長瘡, 筆者因此得三天兩頭就替貓咪洗屁屁, 否則就會有難以忍受的臭味. 在文章結尾, 她感嘆貓的好命, 因為有她幫忙清潔照顧, 而不知道她自己年歲大後是否也能有如此待遇.

我讀完之後很不以為然. 雖然她有負起責任照顧她年邁又有毛病的貓, 但是追根究底, 還是養育不當造成的, 怎能稱之為好命?? 貓咪是愛乾淨的, 如今連彎腰替自己洗澡都有困難, 還要讓人幫她擦洗屁屁, 一定也不願意. 如果換成她自己, 就算有人天天忍著難聞的氣味照顧她, 恐怕她是不會說自己好命的吧...

我覺得養寵物像養小孩, 很多地方都需要注意到, 貓的飲食和運動是其中一部分. 狗阿貓阿也是會得肥胖病的, 像是關節炎, 糖尿病和心臟病. 健康適量的飲食很重要, 不要餵食貓狗人類的食物, 不要以為小貓小狗還年輕就放任他們隨意吃得很多. 養成習慣之後要改就很難了. 而乾淨的飲水要一直都有, 尤其是貓年老之後. 

我最受不了有人得意洋洋的炫燿自己過胖的貓狗, 沒錯肥嘟嘟的很可愛, 可是肥到那種不正常的樣子就很糟糕好嗎! 因為體積比例的關係, 貓狗體重多一磅少一磅就差很多, 所以需要常常觀察. 還有運動不能少, 負責的主人需要定時陪貓狗運動. 就算老貓, 也還是對一些貓玩具會感興趣的, 所以不要找理由說自己太忙或是貓咪不和你玩. 

現在也有幫助貓狗減肥的食物, 可是因為每隻貓狗狀況不同, 所以最好是詢問獸醫的意見.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請了假和媽媽去Van Nuys辦事, 回家途中會經過Glandale. 每次到那附近我們一定會彎去一家叫做Porto's的糕餅店.
這家在附近可是大有名氣的, 每次去都擠滿了人. 他們從一間小小的店面, 發展到打通隔壁的店擴大營業. 我覺得在洛杉磯, 除了華人的糕餅店外, 這家算是最好吃的了, 尤其是這裡的新鮮現做的水果塔, 超讚! 除了糕餅類的甜點, 還有很多種三明治, 點心, 麵包, 咖啡等飲品, 價錢都很合理.

上方的是Pork Tamales (古巴口味的tamale) $1.45, 下面是Chorizo Pie, 豬肉餡的派, 我覺得有些類似港式的咖喱角, 只是沒有咖喱味, $0.75


Cuban Sandwish, $3.75. 古巴三明治, 配菜是常常的炸香蕉薄片.


Pan Con Bistec, $6.45. 牛排三明治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就很想自己做做看這種吃起來很清爽合口的義式小菜, 今天終於付諸行動.
做法其實很簡單, 有空可以試試~ 量的多寡可依個人需要調整

法國麵包一條, 切片. 每片厚度約2公分 (我這裡用的麵包是上面還有加toppings的, 所以看起來比較花俏XD)
6瓣大蒜, 磨成泥 (可買現成的蒜泥)
3個番茄, 切成小塊
1/2杯切碎的新鮮羅勒(就是九層塔)
適量的鹽和黑胡椒
3/4杯橄欖油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薦指數: 80

這是一個很有趣也極有挑戰性的Flash遊戲. 規則很簡單,  基本上就是想辦法讓你的滑鼠游標不要碰到漂浮的數字.
不過在第五關卡卻要求猜密碼. 看著我的滑鼠標在一堆堆數字夾縫中求生存, 緊張到手心直冒汗, 可是我目前也只有靠莫名其妙的蒙混過到第五關一次...可見我絕不是天才的料...

Crazy Genius

如果有人破第五關趕快告訴我秘訣吧...

想知道更詳細的遊戲info請看Kamic的介紹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班回到家覺得很累, 實在不想煮飯, 於是決定出去吃.
後來選去吃清粥小菜, 洛城什麼樣的餐館都多, 就是清粥店好像滿少的, Alhambra附近就只有一家小陸子清粥店, 然後東區的City of Industry一家分店, 再來就是Irvine的余姐清粥小吃. 這又讓我想念起台北的食物, 尤其是那一排24小時營業的清粥店...

我們實際出門的時候都已經快九點半了, 還好這家的好處是營業到凌晨一點, 在這裡算是很晚的了.
既然已經不早, 就少少點了四盤小菜, 配番薯稀飯: 炒四季豆, 拌海帶, 香腸和瓜子肉.


味道很好, 只是我覺得他們油放得還是不算少耶....而且也不算便宜, 有些菜小小一盤也要美金三塊多, 那還不如去吃特價晚餐囉...

(萬利商場總店)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哈哈這可是有全程監控錄影的啊…貓食被竊, 這下子有紀錄為證了吧~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_.:*~*:._.:*~*:._.:*~*:._.:*~*:._.:*~*:._.:*~*:._.:*~*:.  

自莎公主初來到我們家到現在, 她變重很多.
 
她真的超愛吃, 動不動就晃去飯碗那裡, 好像有斑紋的貓都比較貪吃是嗎?? 之前公司裡的Seven也是這樣, 可是沒人管, 所以成為小胖貓. 而雪球和她妹妹就不會這樣, 都只吃少少的. 莎公主和Seven抱起來就全是肉感, 很有份量, 然後雪球和妹妹就很輕很骨感.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